關於作者

黃玉樹(ครูเก่ง,酷勁學長)

Youtube頻道:佛系語言修煉場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博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推廣學士


期刊論文

黃玉樹,2017,〈只依靠輸入可以學會華語新詞嗎?〉,《華語學刊》23:8-24

黃玉樹,2018b,〈字詞系聯教學作為華語文詞彙教學的理論基礎和語料庫證據〉,《臺灣華語教學研究》17.17:59-87

會議論文

黃玉樹,2010,續孫中山之火,燎東南亞地區華語教學之原:論我國於東南亞地區推展華語教學之前瞻性。「孫中山的兩岸遺緒:建國壹百年專題」學術研討會。台灣:台灣大學。

黃玉樹,2012,對外華語教學的第三空間:以泰國為例。「海外華人研究」研究生國際學術研討會。馬來西亞:拉曼大學。

黃玉樹,2018a,內容導向教學的第二語言學習在哪裡?。第八屆東亞研究生論壇。台北:台灣師範大學。

黃玉樹,2018c,母語是否會妨礙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下的詞彙學習?。第二屆語言教學與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蕪湖:安徽師範大學。

黃玉樹,2018d,知識框架在內容整合語言學習的應用:從海外大學《中國概況》課程的詞彙等級出發。第17屆臺灣華語文教學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花蓮:東華大學。

黃玉樹,2019a,從十二年國教的語文課綱到泰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的實踐。2019年臺灣的泰國研究國際研討會。台南:成功大學。

黃玉樹,2019b,新漢語水平考試HSK(五級)閱讀測驗的文本類型和題幹類型:以人工和機器合作的方法進行分類。第九屆東亞研究生論壇。上海:華東師範大學。

黃玉樹,2019c,歷史單元整合華語二語學習的輔助:從知識框架和母語翻譯出發。第八屆兩岸華語文教師論壇暨第十一屆世界華語文研究生論壇。煙台:魯東大學。

黃玉樹 & 翁佳伶,2017語境限制性和頻率對成人學習第二語言新詞的影響。第十八屆全國語言學論文研討會。台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Chen, J.-Y. & Huang, Y.-S. (2017, July). One-shot Word Learning under High and Low Sentential Constraints in Adult L2. Paper presented at the Proceedings of The 39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Cognitive Science Society, London, UK.

Huang, Y.-S. (2019, May). The Role of Knowledge Framework in a C-CLIL Classroom. Paper presented at the Casri Innovative Pedagogy Group Meeting,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Huang, Y.-S. (2020, October). Can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be learned in a Content-Based Instruction setting? The Case from Thailand. Paper presented at the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in a Global Scenario: Issues and Perspectives, English and Foreign Languages University, Hyderab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