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淺的人

孔子:社會學研究的老師,也就是愛情社會學的老師,孫中興老師覺得使用網路的人相當膚淺。比方說:連在奇摩知識家都會有問xxx書要在哪裡買?或者一些網路上的人討論東西時,一下子就會落入很無趣的東西,讓人不想討論下去。所以他老師不喜歡用網路回答問題,他也是我選課的老師中,少數幾個老師沒有使用ceiba非同步教學網站的老師。

然而,我認為是科技進步人沒有跟著進步。老師自己都說他覺得很多地方下載論文,都會出現一個要收費的窗口,他認為這些應該都要免費,我也同意,因為知識就是最大的共同財,但為了鼓勵發明、創作,還是要有專利和智慧財產權的觀念。網路發達可以讓資訊或知識交流更快,若覺得網路使用的人都很膚淺,而不去參與,那當然就是膚淺的人在使用網路。我想這是因為他老師有一個小圖書館,他買了一堆書,興趣就是我覺得不算興趣的閱讀書藉。

但是不要看老師這樣,他用word編講義可是比很多研究助理還厲害。哦!順帶一提,他的興趣也有編講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