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清邁

昨天晚上九點十五分出發的巴士,約莫六點左右抵達清邁。一到清邁,Zue的家人開車來巴士車站載我們。Zue的媽媽幫我們準備早餐,吃過早餐後,我們洗個早上的澡,就出發上山了。

素帖山上有個寺廟,上次來清邁的時候,也造訪過,在那邊有師父會為你灑水祝福,再繫上手線。Zue先開車載我們到清邁動物園,從那邊搭車上山。一個人四十銖,不論泰國人或外國人。路邊一杯草莓只要十元,相當便宜、可口。

在曲折的山路搭雙條車頭還滿容易暈的,不過一路美麗風景,這樣的疲倦也很快就消逝了!參訪寺廟總是會讓我流連很久時間,因為我必須去學習別人如何禮佛、看看每尊佛像。我供了花,以花供養佛,能夠得到莊嚴的相面。希望這些供佛的花可以讓我看起來很帥。我也抽了籤,我印象深刻地記得那個號碼:九號。籤上寫著,不要把這個籤帶離開寺廟。這是一張不好的籤,抽到此籤可以向佛感謝,希望佛陀慈悲領你渡過。離開寺廟,大約在中午我們回到清邁鎮上。

中午吃雞肉飯。這裡的飯是有淋上雞油,除了雞肉外,另外有沙嗲。

下午開車到溫泉村。泰國北方有溫泉,在上次參加local tour的時候進過了一個溫泉,沒有多餘的時間煮溫泉蛋,這次可以好好享受。http://pic60.picturetrail.com/VOL1690/12139365/21589669/355486803.jpg煮溫泉蛋不難,只要把蛋放到很熱很熱的熱泉裡就可以了!但剝蛋殼比較難、非常地燙。不過付出是有代價的,這個蛋很好吃。吃了溫泉蛋之後,再到團體室洗溫泉。幸虧學過泰文的數字寫法,阿拉伯數字的價錢和給寫泰國人看的價錢是不一樣的。洗團體室三百元,非常大間。泰國人似乎不習慣洗溫泉,總是覺得水很燙。洗過溫泉再進行三十分鐘的泰式按摩。非常享受。

離開溫泉村再到big C買一些到Pai需要的物品,吃了很辣的雞蛋麵(這個雞蛋麵提供免費的三角炸餅,我不知道如何用中文形容它。)休息過後,我們再到Monkey,一間當地pub,喝酒,跳舞。再吃很有名、很好吃的炸雞,就回家睡覺了!

跳舞有個小插曲就是Vee喝醉了!糗態百出,與其提醒我喝酒會有什麼樣的過失,或許「醜」就足以提醒愛美的朋友不喝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