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居留

永久居留,來自香港,以粵語方言為主的國片,今年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上映,六月十二日將在台灣上映。今天參加試映會,看到導演和演員,我覺得電影相當好看,導演(雲翔)很可愛,推薦這部國片給大家。下面分享我的心得:

看到宣傳海報,你可能會以為又是一個死屁精的電影。沒錯!那就是一個死屁精的電影!不但是屁精,而且還會死!「會死」這其實沒什麼好稀奇的,因為每個人都會死啊!可是男主角Ivan因為從小被預言三十歲會死,於是為了讓他自己在有限的生命歷程留下記憶,他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寫日記」在我看來,是個滿娘的習慣,不過我也希望我有這樣的習慣,因為人總是健忘,常常睡個覺之後,記憶就只剩下80%了。不過,我想科技發達的現在,「寫部落格」應該也可以當作是我「寫日記」的好習慣,而且還可以和眾人分享,並得到回應。

這個死屁精Ivan很怪!Ivan喜歡Windson,Windson也應該是喜歡Ivan。喜歡彼此不是一定要結婚或作愛,就像和家人或好朋友相處,即使很愛很愛這些人,也不能跟他們結婚或作愛。(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去跟家人或好朋友結婚或作愛。)

參加座談會的好處除了可以看到導演和演員外,還能聽到導演對自己作品的詮釋,也聽到觀眾對作品的詮釋。不過,若能親自觀影,自己有自己的詮釋,我覺得也是不錯的。

我不能說太多,不然透露了劇情,壞了興致就不好,下面為「永久居留」的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