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軍中情人 Yossi and Jagger

我的軍中情人是一部以色列電影,前幾天看到的,後天就要
入伍了,算是一個應景的電影,所以看完之後,和大家分享該影片的心得:

該電影英文譯名為「Yossi & Jagger」,Yossi和Jagger就是片中的兩個男主角。Yossi是司令官,而Jagger是士兵,兩人形影不離之間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女孩Yaeli來軍中,感覺是勞軍,但又好像是女士兵,也對Jagger表示愛意。

軍人的電影總是離不開戰爭,由於以色列和鄰國的關係常常有邊境的作戰於是整個部隊夜晚埋伏。好死不死,Jagger就在戰爭死了,甚至到Jagger家裡探望家屬時,Yossi只能對家屬說Jagger喜歡的歌曲、電影,而不能表示自己和Jagger的關係。

以色列人,特別是Jagger或Yossi大概對美國電影有個「開放」或「接受同性戀」的刻版印象,而最有名的電影,我想就是「斷背山」了,牛仔間能有超越朋友的感情,軍人同袍間也能有超友的感情。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翻譯不太好,加上我對以色列人面孔的辨識能力較差,所以有點不連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