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中華民國

IMGP3350
如果你要三秒鐘反射出一個愛國詩人,你會想到的是誰?同樣的問題問Google,最多、排行最前面的是屈原。但我想到的是辛棄疾,可能是受高中國文課本的遺毒。那麼,要你反射一個愛國音樂人,你會想到的是誰呢?我想大概就是劉家昌莫屬了。

最近,我和劉家昌有兩次懈逅的機會。一次是我在製作「介紹台灣的看板」,我想作一些梅花當點綴,於是上網搜尋「梅花」,找到劉家昌作詞作曲,鄧麗君演唱的愛國歌曲梅花;第二次是在看台灣政論節目時,劉家昌站出來說,這一次在台灣選總統的候選人,都不敢說他要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連國民黨的馬英九都成立「『台灣』加油站」,而不是「『中華民國』加油站」,他還說如果都沒有人的口號是「中華民國」的話,他就要親自下海競選中華民國總統了!誰人敢說,他比劉家昌更愛國?更愛中華民國?

如果從講話的內容和對於提及中華民國的次數來衡量愛不愛國的話,愛不愛國可以是比較級的,劉家昌最愛國,國民黨或馬英九較愛國,民進黨較不愛國。下面是幾波馬英九的競選廣告:

國旗歌:


愛國旗篇:


再附上鄧麗君演唱的「梅花」。

梅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