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緬甸:不中不緬的中華料理、不上不下的仰光國際機場(Yang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100_0456 
離開仰光前的最後一個下午,我就在英國殖民地的中國城那條街上逛!路邊的甘蔗汁,又便宜又好喝。還有一堆一看就好想吃的食物。國際著名的連鎖餐廳,一家都沒有。有來自台灣的「伯朗咖啡」,也有來自日本的「東京甜甜圈」,我想這些都是國外的商人到緬甸找機會的證明。

晚上,我又和加林力夫藍帝吃晚餐。一個中國式的餐廳,賣著具有緬甸特色的中華料理,名叫「黃金鴨子」(Golden Duck),聽起來有點像海賊船的名稱!雖說是中華料理,菜單提供緬文、英文和中文的對照,然而英文和中文的卻是不相配的對應。

隔天,我先繞道到國家民主聯盟翁山蘇姬的辦公室買衣服。辦公室的前面有一個麵攤,老闆娘同樣是用手去給麻醬麵攪和,同樣的美味,而且同桌吃麵的大學生大概是看我相當融入緬甸,就掏錢吃我吃了這碗麵。

仰光的機場乾淨、明亮,小小的,起降的班機也不太多。登機門只有五道,一天的航班螢幕大概刷新三次就全部都看完了!以航空公司來看,最多的就是亞洲航空,曼谷一天就有三班,吉隆坡也有;以國家來看,從泰國來的也是最多,除了亞洲航空外,還有曼谷航空。比起泰國,台灣有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往返台北和仰光,中國大陸則有中國航空和南方航空往返昆明/北京和仰光,韓國有大韓航空往返仁川和仰光。以台灣小小的地方,卻有兩家航空在此經營,台灣還是在緬甸大概還有一點點希望。


100_0451

100_0395

100_0433

100_04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