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專題研討」修習秘笈


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修業規則中規定,取得碩士學位有六個條件,其一是:必修兩學年「專題研討」(零學分)。

「專題研討」課程包括:演講、座談會、研究生論文提綱口試、研究生論文學位口試、研究生論文進度報告等。實質上,參加演講、座談會、研究生論文提綱口試、研究生論文學位口試、研究生論文進度報告是相當容易達成的任務;形式上,你必須在兩學年,四學期開學的時候選課,「專題研討(1)」、「專題研討(2)」、「專題研討(3)」、「專題研討(4)」。其中,「專題研討(1)」、「專題研討(3)」在上學期開設;「專題研討(2)」、「專題研討(4)」在下學期開設。所以,如果在學註冊的學期如果是兩個上學期、兩個下學期,那你就可以在四個學期分別完成專題研討的課程。但是,如果你在學註冊的學期是三個上學期、一個下學期,或者一個上學期、三個下學期,如此,你將可能面臨可以完成實質上的要求,但無法滿足形式上的要求的考驗。

為此,你可以向東南亞研究所申請,讓你利用其它已經取得或即將取得的學分進行折抵。所以,這有兩個前提:一、你必須是在學,即進行折抵的學期你必須註冊、繳學費;二、你必須有除了畢業所需之學分外,額外修習的學分。倘若你是在學,而且你有畢業所需以外的學分的話,你便可以向東南亞研究所申請學分折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