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社社區整合計劃

今年度的社區整合計劃,農會選擇頭社社區執行。除了頭社社區外,另一外已經整合差不多的,還得到十大經典漁農村的澀水社區,是比較容易整合的社區。此次選擇頭社社社區,頭社社區有兩個村,頭社村和武登村,據股長和指導員的說法,這裡有兩派人馬,因此社區整合不容易,就連選擇計劃執行地點都讓指導員相當苦惱。但也因為如此,我認為此次社區整合有助於社區原先派系的歧見,而對社區有益。
此社區整合計劃分為兩個部分,民俗歌謠舞蹈班和社區導覽解說班。今天開課的是民俗歌謠舞蹈班,研習的地點就在農會頭社信用部,邀請九族文化村的杜老師來教導大家民俗舞蹈。研習地點的選擇正好在武登和頭社交界的地方,雙方人馬都能很公平地到這個地方參與。但若遇大雨地面總會積水,而且晚上在信用部所在的地方出入難免有心裡不踏實之感。後來,和全體班員討論、協商後,大家都同意到頭社村的活動中心練習。
今晚的杜老師教大家跳「一把情種」,原先預計七點開始上課,學員們沒有準時,七點十五分還姍姍來遲,就連老師也遲到了三十分鐘。老師帶了兩個助教,上課就分兩個地方教學,每個婆婆媽媽們跳得不亦樂乎!韻律感十足。後來知道,同時間,還有一群長者在附近練北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