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品牌的討論

在頭社老人關懷中心召開了「絲瓜品牌建制籌備會」,由黃順昱鄉民代表所號召的,目的在讓頭社的絲瓜有品牌,打入市場。
開場由南投縣政府的石課長說明頭社的絲瓜並非最多,能夠賣的就是「品質」,正好絲瓜就在活盆地生長,擁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活盆地有泥碳土,當中的微量元素是在其他蔬果所無法取得的。由於氣候溫和,故絲瓜吃起來,也特別甜美。
而後,藥用植物學會的劉光隆理事和大家分享絲瓜的賣點。除了絲瓜外,花、蔓等,都有其用途,特別是化妝品、中藥、人體健康方面,因此除了泥碳土為號召外,這也是另一個賣點。但這都建立在沒有農藥的基礎上,因此對使用農藥的管制也要注意。
這是一個要讓農民有共識的會議,主辦單位為鄉公所和農會,但多為由鄉公所主導,但對農民產銷班較熟悉的是農會,若這一方面沒有農會的經驗,單由鄉公所獨自承擔會相當辛苦。

4 則留言:

  1. 實習加油耶~ 沒想到你每天都有再做紀錄耶~
    明年換我也要實習了~
    下個月就要去台北了~
    不過下禮拜一就要先去福岡ㄧ趟囉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我下週一會去香港,下週三會到東京。
    我對日本地理不熟,不過福岡應該是在關西,是嗎?

    回覆刪除
  2. 忘了跟你說加油~
    14日去台北有空在見面囉

    回覆刪除
  3. 人生就是一個緣分..再次感謝你對頭社活盆地絲瓜的關懷..頭社武登在魚池鄉來講算是非常辛苦的地方..數十年來漸漸凋零..產業不發達..觀光無進展..收入不增加..人口在老化及外流..頭社真的要和一班農村一樣落寞嗎.....沒有改造..沒有希望與未來可言..為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內..日月潭環潭三大社沒有不發展求生存的理由...也希望藉著這各活盆地的因緣..啟動頭社的產業與觀光發展..我們是少數在地方的年輕人..如果我做不到..何況其他人..雖然明知有困難度..甚至有多做多錯的可能...但不做絕對沒機會發展...頭社的農民任吃任做..但是真的很辛苦..希望有機會多多鼓勵學習 順昱敬啟

    回覆刪除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