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花園新城的油桐花

星期日,天氣晴。柚子、茶茶、禎耘和我到花園新城賞油桐花。簡述到達花園新城的交通方式:搭捷運到新店捷運站,再搭綠3便可抵達花園新城。attachments/200806/1441800868.jpg搭捷運到新店捷運站,還可以到烏來等許多台北縣好玩、有趣的地方。新店捷運站旁,也有旅遊資訊中心,相當方便。

一到新店,就開始造業。我們四人中午就到「一碗小羊肉」吃中餐。一般情況,我不會吃任何奇怪的肉品,包括羊肉、牛肉、鴕鳥肉、鱷魚肉、鯊魚肉,我們都有雞肉和豬肉可以吃了,為什麼還要吃這些奇怪的肉。(最好的情況就是吃素啦!什麼肉都別吃最好。)但既然是旅行、出遊就可以是冒險的一部份,所以我是抱著冒險的心態來品嚐這一碗小羊肉。我點紅燒羊肉再加一碗羊油麵線,光看到這些字眼,一股羊騷味就飄出來了。你一定很難想像,那裡不只一間羊肉店,而是一群羊肉相關的餐廳,羊兒們大概視這個地方為地獄、為禁區。喝了一口禎耘的清燉羊肉,挺香的,是當歸的味道,我的紅燒口味也不賴,配上羊油麵線雖說不上美味,但也算飽餐一頓。

在前往花園新城前,我們到聖巴黎買了兩百元的魯味,就搭綠3前往花園新城了。搭巴士到終點站,會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可以在那邊補給乾糧。下一步,我們往蘭溪走,如果沒有把握蘭溪往哪個方向的話,問看看店員或路上的人應該都會得到答案。

attachments/200806/4268191784.jpg蘭溪,一條相當漂亮的小溪。根據柚子在荒野保護協會的經驗,不建議在溪邊或河邊烤肉,因為這會造成很嚴重的河流污染。同一時間在蘭溪嬉水的有許多人,讓我驚呀的是居然有外國人,而且不是一、兩個,是很多個,帶著己經會說國語的小孩子來玩水。大概是已經住在台灣一陣子的外國人,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台灣真是寶島,難怪葡萄牙人要說台灣是福爾摩莎。我們也找了個小池嬉戲,柚子和我都享受了天然的SPA,兩位美女無福消受,只能在一旁洗腳丫子。聖巴黎的魯味,也在這時候被嗑光,我推薦-米血。

下一站,我們到李偉文醫師的住處。李偉文牙醫師的診所在台北往輔仁大學路上的湯臣,同時也是attachments/200806/9317822507.jpg荒野保護協會的理事長。往李偉文醫師家的路上,就像香港往太平山頂的路上,房子沿山路而建相當漂亮、雅緻。我們在李偉文醫師家談孩子的教育,參觀房子,這真是令人羨慕的幽閒生活。李偉文醫師家外就是油桐花的通道,這次來錯過了花期,希望下次來看到滿坑滿谷的油桐花。

同樣搭綠3可以回到新店。等車的時候,我看見市井小民的生活。和大家分享一個小人物:一個菜車是偏遠地區常常會有現象,這菜車主人是一對夫婦,突然婦對夫說:「這些花生丟到地上了!不要賣了,要丟掉!」然後夫點頭,就開始動作。旁邊有一群也是在等車的人,婦繼續解釋道:「地上有狗屎,而且人走來走去的,很髒,人家吃了壞肚子怎麼辦?」這個老婆是個有道德的生意人。首先,有公共衛生預防醫學的概念,其次做的是良心事業,有誠信的小本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