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蓋弄潮 Shelter

電影原本的名字叫shelter,就是庇護所,遮避的意思。電影的中文譯名卻是欲蓋弄潮,相當有深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前面的蓋,大概就是電影中,男主角為自己的姊姊生的小孩提供庇護的「蓋」;潮也許是說浪潮,因為此電影有許多衝動的情節,而兩個男主角也是在衝浪過後,產生情愫。土豆網真是充滿驚奇,這部影片我聽都沒聽過,居然就這麼讓我給找到了!再深入地去找其相關的資訊才知道,這是由一家外國成人電影(或者你要說色情影片或A片)的公司,用小演員、小成本拍的電影,劇情相當引人入勝,有一些畫面,也會有令人以為是在看A片,反正就是一個又有劇情、又有色情的電影,下面簡述心得,同樣的,你能在最後看到視頻。

當年紀越來越大,就越來越容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如果在國小或國中的時候問你夢想,大概都會有會環遊世界這個夢想,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短視近利就只會想如何賺錢、投資,而向現實投降。故事中的男主角也是這樣,Zach因為姊姊不負責任,留下小孩子,於是Zach放棄讀藝術學校的夢想。不過,後來Zach遇到Shaun,他開始追逐夢想,為自己活。我的夢想是什麼?我也搞不清楚,反正很快樂大概就是我的夢想。

人的健康不只是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社會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從Zach轉變的過程來看,原本Zach認為自己不可能是同性戀,而後他真正認同自己是同性戀,這使得他得到心理上的健康,儘管心理上健康,但他認為這樣子的同性戀傾向是不能被社會所發現的,於是對於姊姊、過去的情人、Shaun的弟弟乃致於整個社會,他都予以保密。但後來在過去的情人、Shaun的弟弟一個一個突破之後,最後連姊姊也支持,來自社會的支持,他再往健康邁進一步了!

我的網誌會介紹的電影是那些很少人知道的電影。我不確定這電影有多少人看過,畢竟這不是泰國或新加坡電影。看過此電影的人,或許我們可以討論、討論劇情或演技。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