臼杵石佛到日布院納涼大會

早上大約六點多就起床,這是這一趟旅程中,第一個晚上屬於一般的背包客夜晚。第一天在首爾火車站,第二天在kyle家,第三天在遊輪上,除了第一天不舒服外,其它晚上都挺愜意的。我又賴了一下床,整了整行李、行程,八點五十出發到臼杵。


臼杵(usuki)以石佛著名,而且我一下車就能搭上公車,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貼心,火車和公車的時間算的剛剛好,觀光客或當地人無需花太多時間等待,儘管車次很少,依然不會讓遊客覺得不夠。到了臼杵石佛所在的地方之後,買了石佛群加美術館的套票共700日圓。事後發現,你可以不買票,就進到裡面去了,如果你對該地地形熟悉的話。雖然我愛貪小便宜,我建議大家還是買票進去,因為這也算和佛陀或眾生結個法緣,特別這是石佛所在的地方。進去之後,我看到賽錢箱或點燈、點香的,也是猛投香油錢,就是要和諸佛菩薩結個法緣。


經過石佛區之後,我看到一片竹林,這片竹林非常詭異,但這卻是通往五輪塔的必經之路。我會說這個小徑相當適合佈置成試膽大會的路徑,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蛇跑出來,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遇到墓碑。墓碑不是我開玩笑,這是真實存在的。走了好一陣子,終於到五輪塔,這個被指為古蹟的地方,你看了真的是想把這些不起眼的石頭推到山涯下去。不過這個五輪塔是用來保護行人平安的,而且如果我當初沒有看,到時候離開了也會後悔沒有去看,所以也算是經驗經驗啦!


在離開臼杵前,我還去看以前城池的遺跡,相當雄偉,而且設計和其它在日本看到的城堡很像;另外,走了一段小路,地圖標明「蛤小路」!這是一個很怪的名字!也經過臼杵高校。這裡的學生,很黑,雖然是日本人,大概就像在泰國境內,也會有北方是白人,南方是黑人的小小差異。


由布院(yufuin)是下一站,原本預計在這裡待一個小時,沒想到遇到了「納涼大會」,於是多待了一個小時,但還是不夠。這個活動舉辦在軍營,與會者好像是來自各個營區的,上面都寫xx自衛隊,每個自衛隊都有自己的食物,而外圍也有自衛隊的園遊會攤位。還有、還有,日本人的軍營裡的合作社很不錯,賣食券、100圓商品,重點是相當便宜。哦!這個納涼大會佈置的相當美麗,特別是在漂亮的山為背景下,我期待燈籠亮起的那一刻,但我必須趕火車回家,於是只看到太鼓的表演就離開了。


回到別府(beppu),我到竹瓦溫泉洗澡,只要100圓,相當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