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青春的九州之旅

在遊輪渡過的夜晚相當迷人,一早醒來就已經到博多市了。外面的天氣看起來涼涼的,但真得走出去,其實非常熱。和昨天遇到的荷蘭人,還有那個胖美國人(she is a fat girl, because she is rich.(she said that)),我們三個一起搭公車去博多火車站,在車站買了青春十八的pass之後,我也和荷蘭人各自往各自的旅程前進,他先往南到長崎,我往北到小倉,我們相信會在某一站再遇到。哈哈哈。


我先到小倉把行李置放,然後開始遊覽小倉。在錦龍拉麵店吃過飯後,正式開始行程。再補充一下,這家拉麵的麵都是自已做的唷!(靠那僅存的漢字猜的。)小倉很容易玩,有城堡、日式花園和松本清張的紀念館,套票700日圓。最有觀光價值的,對我而言,還是城堡,城堡裡頭展覽的設計都只有日文,但我還是能找到一些東西來玩,如比賽跑步或者坐轎子。日式花園可以拍婚紗照、松本清張是個日本名作家,只可惜我對他一點認識都沒有,現在也只知道他專長於懸疑小說。


接著我往門司港出發。我不知道需要轉車,於是我一直搭結果搭到下關了!既來之則安知,於是我想去找李鴻章簽馬關條約的建築物,沒有找到,就直接往回走想去司門港了。司門港超漂亮的,而且旅遊活動、節慶超多的,花火節、表演數都數不完,我一直比對我能夠搭上的時間,但都無法符合。先是下去走走,心情就變得更快樂。有舊日本商船的公司還有許多洋人的房間。


倦鳥歸巢,我到小倉拿回行李,往別府出發。用青春十八在這個時間要從小倉旅行到別府,真是一個難度相當高的任務。有一堆車子可以通往大分(經由別府)但是多是特急,青春十八的套票只能搭普通和快速的列車。不瞞各位,我搭上了特急,而且被查票員發現了,他要我補票3400日圓,我面帶憂容,查票員讓我在下一站下車,不懂日文或裝傻似乎發揮了作用。


只能搭普通車的青春十八,讓我不得不在鄉間小路多逗留一段時間。這一段路只有田,只有青蛙,只有蚊子,沒有family mart,沒有7-11,比許多台灣的小鎮發展還不如,只有可怕一詞能夠形容。在這條路上,接二連三地發生了許多蠢事,例如:把行程表遺留在USA(宇佐)站;我的小e(eeepc)不能運作,在在讓人開始擔心接下來的旅程,直到抵達別府guesthouse,一切事情通通放下了。暫寫到這,我要準備去睡覺了。晚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