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釜山一日遊

kyle真是一個貼心的寶貝,他給我房間的鑰匙,讓我隨時可以回到他家領行李或休息,事實上,我只待一天,我大可直接把行李帶出去,就不再回來。在kyle家作客,可能會有那麼點不自在,畢竟他無償地給我許多資源,讓人相當害羞,我還知道他的女朋友住在不遠處,真擔心我的到來使他和女朋友的相處少了一天。這也讓我想到以前我是如何相信tee,我讓tee在台北的這一段期間得到最好的照顧。這樣的couch surfing真得讓人和人的距離拉近。


隨便整理整理之後,我出門去了。路上看到有人在賣便當,最貴的也不過2500圜,我點樣本來找了個最好吃的,準備帶到梵魚寺吃。買了one day pass出發,只要3500圜,相當划算。還沒走上寺廟,我就餓了,馬上打開便當來吃,就在等公車的地方。走一段小上坡,按圖(韓國觀公光社)索驥,找到了九十號公車,有另一個阿伯帶我去梵魚寺beomeosa,韓國人的友善好客不遜於泰國人。


梵魚寺建於公元六百多年,應該也是世界遺產之一。計有大雄寶殿、毗盧殿、羅漢殿、地藏殿、普濟殿還有一個僧伽大學。另外有說法殿,看起來是納骨的公寓。入寺門前,有像日本廟宇洗手的泉水,這個水可以喝,我也裝了一壺路上喝。還提供齋飯,韓式齋飯,也讓我憶起了某一輩子我應該是韓國人,喜歡把吃的飯菜通通拌在一起,在這裡就能看到。我們的鐵餐盤好大,可以裝湯、裝菜、裝飯。不過出家人的口味總是清淡,有人自備辣椒,和飯拌在一起一定很好吃。


吃過午齋後,經過釜慶大學再到海雲台海灘。今天不是週末,但海雲台卻是人滿為患。許多活動在這邊舉行,有一個電動衝浪的機器,只要上去玩就有紀念品,我放棄了,因為摔得不好的話,會弄溼了身體。另外一個開酒的wii,只要手一直轉,就可以過關,我比我的對手慢,於是我輸了,但對手把獎品給我,那是可以在海灘上坐的墊子,我帶不回來台灣,送給kyle了。


離開海灘和kyle告別,我就前往碼頭了。在碼頭拿了票之後,去國際市場走一下,在路邊吃了辣辣的東西,馬上回到碼頭。一到碼頭就準備通關,搭船的通關和飛機不一樣,一通關就必須往船上走了,因為走道只有一個,下一批通關的旅客就是下一艘船發的旅客。


這個船相當高級,就是一艘遊輪,我在這裡渡過一晚,「好幸福哦!」我的房間裡有四個韓國人,一個荷蘭人,另有一個想混進來的美國人。哈哈哈。我也在這艘船的房間裡,寫下前幾天的記錄。不想寫了!我想出去玩了!哦!從進來到現在三個小時了,船還在碼頭,尚未出發。但我一點也不急,因為慢慢來,反正這艘遊輪就是要慢慢享受、慢慢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