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搖滾祭

一大早就搭上六點四十分的火車,我無法注意外面的風景,公主徹夜未眠(取自杜蘭朵公主),我在車上呼呼大睡,真得是呼呼大睡耶!以往搭火車都會看現在到哪一站了,這次通通在睡覺。不過韓國的火車也真是高級耶!台鐵真得應該來好好效法學習。在台灣搭火車最怕沒有位置,但在韓國搭火車或船等,通通不怕沒有位置。


這一天正好是釜山搖滾祭(Busan Rock Festival)的最後一天,服務台給我許多協助。我原本不知道搖滾祭不是海雲台(韓國八景之一,最大的海水浴場),櫃台小姐告訴我在dadaepo beach,也讓我搭二號公車過去;又告訴我樓下有寄放物品的地方。這個information 服務站真是不錯。


從釜山到dadaepo大概要一個多小時,我以為幾分鐘就到了!這是沒有捷運到的地方。(雖然如此,你可不要小看釜山的捷運系統,它比台北的捷運系統還大,服務還廣,收費更低廉,真得是為民服務。)到了海灘,可以理解這個也是需要開發的海灘,平常大概不會有很多人,靠每年的音樂祭可以多多少少賺一些錢。海灘感覺是泥岸,有太陽曬到的地方會有螃蟹出沒,挖了許多洞。


雖然穿著夾腳拖鞋,但是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幫我看東西,於是只到沙灘走一遭就往搖滾會場過去了。我只知道有一團是super kid,還有一個日本來的團體,其它通通不知道。看舞台的裝置和表演者的年紀,再想想台灣的春吶或海洋音樂祭,我想樂團在台灣的發展是相當特殊的。台灣有許多辦音樂祭的經驗,而且每次都越來越好,越來越盛大;參加的樂團也不需要名氣很大,很多都是年輕的學生樂團,而且觀眾相當支持。韓國這個搖滾祭的第二天,標題寫big day,但我相當不習慣。舞台前方還有警衛和工作人員隔離歌手和觀眾,這要我們怎麼看得開心!


說說看到的樂團好了!super kid,很會帶氣氛,有他們的場合就非常high,一貫、統一的制服讓人看到circus的翻版,不過circus還是略勝一籌,畢竟circus是年輕、帥氣又可愛的。


沒有看完所有樂團,我四點多就離開了。搭公車回去釜山,在車上遇到一個不會英文的老伯伯,跟我說如何到釜山國際渡輪站,於是我步行到渡輪站預訂隔天的船票!櫃台小姐相當有耐心,幫我張羅好所有事項。完成訂票後,我就回去釜山驛去吃飯嚕!不認識丁點韓文,只能看圖片點餐,點來點去還是點到了拉麵,不過這應該是韓式拉麵,辣辣地再配上泡菜,和日式拉麵相當不一樣。


吃過飯,把行李從車站領回之後,搭地鐵到華明找那個願意接待我給我沙發睡的朋友。只知道那棟公寓是river park,什麼韓文也認不得,我找了三個公寓,好死不死三個公寓都有707號房,直到第三個才找到正確的房間。不過kyle不在家,但kyle真得很貼心,門沒有鎖,還留字條讓我自己進去等他回來。我洗澡過後,沒有和kyle多說話就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