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的故鄉:大分縣別府市

原本今天的計劃是到阿蘇火山,但昨天查詢車次的結果,來回就需要六個小時,而且逗留的時間也不夠多,於是放棄了!因此,今天就決定今天通通待在別府,享受溫泉。連昨天泡的溫泉,我共泡了三個溫泉,分別是竹瓦、海門寺和不老泉。除了溫泉,今天還到了公園還有百貨公司,是比較普通,沒有日本味的旅程,這樣的漫遊不用動腦筋,就是放空享受就可以渡假了!


早上搭了二十分鐘的無料(free)公車遊別府一圈,之後去一百元商店買些東西,每次遇到這種商店我一定要進去補貨才行。中午吃九州豚骨拉麵,這家拉麵店有套餐,是一碗拉麵加一盤炒飯,不過我沒有點,但在我之後的客人每個人都點這個套餐,我開始後悔沒有點套餐。於是吃完拉麵之後,又去商店買炸肉餅和飯糰才滿意。


下午就去洗海門寺溫泉。這是三間溫泉裡頭規模最小,我最不推薦的一間。設備相當簡陋,連飲料販賣機都沒有。洗過溫泉往海邊起,沿著港口走來走去也沒做什麼,就是拍拍照,放空放空。


約莫黃昏時,我到百貨公司的超市裡買便當吃。好巧不巧,店員出來貼新標價,有一個在兩個小時之後就會到期的廣島燒,被店員貼了半價的貼紙,沒有想太久,我就決定吃這個便當了。此外,也遇上了甜甜圈先生的特價時間,雖然特價之後還是比台灣貴,但不爭氣的我看到特價還是買下去了!「特價」一詞真是有一股特殊的魔力。


吃完廣島燒,休息一下子,在房間裡看看「文茜小妹大」聊國際、台灣的經濟接軌之後,再去洗溫泉!這次洗「不老泉」,大概是洗了之後,就不會變老。竹瓦是國寶溫泉,有國際旅客;海門寺,空間小、人也少;不老泉,當地人很多,從小孩到老人通通有。在這家溫泉的販賣機在賣牛奶,第一次看到賣牛奶的販賣機,我馬上就掏錢買。三種口味,一種是乳酸、一個是原味,剩下一個通通是小日本的文字,沒有半點漢字線索,於是我決定買這一個。結果是咖啡牛奶。早知道買其它兩個任何一個,都比買咖啡牛奶好。


今天的天氣悶悶的,有種風雨欲來之勢,希望明天天氣很好。在別府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換地方睡了!我要好好睡一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