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紐西蘭:阿蘇火山

今天離開別府,前往熊本,在前往熊本的路上,經過阿蘇,因此今天會順道造訪阿蘇火山。一早起來,外面雨一直下,但我昨天看yahoo.jp寫的明明就會會有好天氣,猜想可能阿蘇和別府會有不一樣的天氣。所以,我還是不擔心會下雨,反正到阿蘇就會放晴了。一路上有晴有雨,甚至有大太陽。換了兩次車之後終於還是抵達阿蘇了。到阿蘇之後,還必須換乘公車,於是又等了約一個小時。


搭上公車之後,往火山的路上會看到很漂亮的風景。路標也相當有趣,我們知道在澳洲會有小心袋鼠的指示牌,在阿蘇有注意牛馬的指示牌。經過草千里(kasasenri),全車沒人下車,唯我獨行。這裡像一片牧場,有牛、有馬散在各處,可以付錢騎馬,馬兒會載著你繞一圈牧場。我自己走,自己冒險。如果東方人要拍攝東方版的魔戒,那一定就是要來阿蘇拍攝了。草原之壯闊,你會憶起魔戒許多迷人的畫面。


離開草千里,前往火山口。火山口有纜車接駁,我選擇one way,搭纜車上山,然後走路下來。這火山口,突然風雨交加,是很大的風加很細的雨,超冷。大家都沒有在山口逗留太久。我也沒有在火山附近待太久,在雨一直下的狀況下,我也漫步走下山,一路上,我期待有人停車讓我搭順風車,但沒有人停車。不過,我也沒有伸大拇指地示意想搭順風車,大概開車經過的人都覺得我享受淋雨走路的感覺吧!


走下山,搭公車回到阿蘇驛,就搭火車到熊本了!今晚和明晚熊本將有火國節。預知該節慶內容,請待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