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怒吼

「百日怒吼」在我看來是一個很奇怪的活動。這是由台灣社發起的活動,主要因為馬英九先生當上總統一百天後政策沒有落實,而且許多作為讓所謂的台灣人相當憂心,於是提出來三個訴求:顧腹肚、護主權和要陽光。雖然覺得這是一個奇怪的活動,我還是跑去參加了,去看看這些人能搞出什麼名堂。

老實說,看到屏東農權會這樣的團體出現的時候相當感動,覺得台灣的農民像韓國的農民一樣,已經empowered了,已經被教育、被充權,能夠自己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不過,聽到主持人余莓莓小姐在舞台上呼喊的口號和謝志偉先生很可怕的RAP,我又馬上又要昏倒了!余莓莓說:「台灣是咱母親的名字!台灣這個名字很美!」謝志偉唱RAP:「GOGOGO,台灣不能倒!」都是用這樣很容易呼攏人的語言在吸引南部老實的鄉親。據說,南部上來台北參加遊行的鄉親們,每個人都繳了500元,贊助這樣的活動。只是喊喊台灣這個美麗的名字,農民權益如何被忽視都不管了。中華民國這名字也是相當美麗,而且中華民國很快就要100歲生日了,作為亞洲第一個民主政體,怎麼不見余莓莓和謝志偉提一下中華民國這個美麗的名字。

過去幾個月,新加坡、澳門和香港都因為經濟大好進行退稅,余莓莓也好像很有國際觀地在喊退稅。一開始才聽到余莓莓說,經濟不好無法顧腹肚,過一陣子又聽到余莓莓說要退稅。經濟不好又要退稅,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余莓莓的言論真是令人不敢領教。在扁政府最後一次徵稅的期間,才自己為德政地減稅,現在又想要退稅。今年收的稅本來就比較少,又要退稅給人民。喊出這樣的口號,真是利用民粹,欺騙台灣人、欺騙中華民國國民。

我無法理解在這樣場合下許多人期盼建國的心理。建國指涉的難不成是中華民國(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或者我們現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所以我們要高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也無法理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就是賣台。中華民國作為民主的燈塔,讓中國大陸也能開啟像台灣這樣的言論自由、民主政體,不正是讓整個人類社會往一個真、善、美的方向前進。獨善其身,不如兼善天下,既然自以為「民主」是個值得追求的價值,為什麼不讓中國大陸感受這樣的美,而只想隔絕中國大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