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勢角:興南夜市

你可以在捷運沿站拜訪各個夜市:劍潭站有士林夜市、景美站有景美夜市、台電大樓站有師大夜市…等,上週我到南勢角要去買泰國紅茶粉的時候,發現南勢角捷運站附近也有一個夜市,叫「興南夜市」。離夜市不遠處,是「景新街」,在捷運站的地圖上還括號緬甸街,我買泰式紅茶粉,就是在緬甸街買的,推薦各位台北俗一個逛夜市的好去處,南勢角捷運站,夜市也不小,好處大概就是價格都比台北市的夜市便宜,而且不會人擠人。

剛出捷運站,有一個賣雞排的攤販,是剛開幕的,特價35元。便宜是賣點之後,口味多元也是他的賣點。你可以選擇海苔、咖哩、酸梅…等,但我最推薦的是泰式酸辣口味。這個和其它口味撒調味粉不一樣,泰式酸辣口味會有結調的醬汁,也不是刷醬,是檸檬和其他香菜特調的,比較像一條煎魚旁附的檸檬,更清淡、更有泰國味。好好吃…

雪花冰在興南夜市相當便宜,只要30元就可以吃到。這和一般的刨冰不一樣,不是用水製成的冰塊刨的,而是用牛奶製成的冰塊刨的,你也許擔心會有三聚氫銨,我也擔心,不過在政府和國際風聲鶴唳下,也不會有黑心商人販賣有毒奶品,就算有三聚氫銨,也吃不死啦!感覺整個夜市都已經從清水包冰進化到雪花冰,反而你找不到一般的刨冰,又好吃、又便宜。我吃魔力黑森林口味,有巧克力醬、巧克力米還有巧克力布丁。好甜、好好吃。

興南夜市還有許多值得尋寶的店家,衣服、拖鞋、內褲、鞋子、十元商品…等,還有一家緬甸料理店開在裡頭,提供免費的卡拉ok給顧客唱。

喜歡東南亞或異國料理、雜貨的朋友,我再推薦另外一個地方「景新街」(緬甸街)。那邊有兩家比較有規模的東南亞雜貨店,兩家都有賣泰式紅茶粉,都是相當現代化的小商店裝潢,有電動門可以進去。店招牌除了寫中文之外,另一個文字是緬甸文,裡面你可以聞到一種印度的粉味,也許是和印度同源的粉味,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熟悉這樣的香味,而覺得這和印度的香味是同樣的。東南亞雜貨應有盡有,除了泰式紅茶粉外,還有三花奶水(可以和紅茶粉一起泡為泰式奶茶)、蝦醬、魚醬、唱片…等;也有韓國泡麵,總之,是個共和國的商店。

緬甸街裡也有很多異國料理,印象所及就有:雲滇料理、港式飲茶、緬甸料理、印度料理,台灣這樣移民的社會,能夠不出國就吃到各式美味,真是台灣人民的福氣。

上面說的這些地方,都是搭捷運到南勢角站就可以到了,有機會可以去尋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