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拳王บิวตี้ฟูล บ๊อกเซอร์

我必須先說美麗拳王不是武打片,也沒有血醒畫面,因為前幾年我就是聽到這個片名有個「拳王」,而決定不去看它。但看完美麗拳王,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是「藍當傑真得是相當愚蠢!」原因是,我們在從台北到中台禪寺的路上,車上正好有「美麗拳王」的DVD,在車上大家都相當無聊,剛好有美麗拳王可以解悶,結果在郭雍詢問藍當傑的意見時,藍當傑居然說相當不推薦這部影片在中智社的旅程中播放。今天看完,我覺得這個影片很適合在中智社的活動播放,我甚至想拿給師父,讓師父看看有沒有機會在社課播放,和大家一起觀賞。下面簡述心得:

菩薩真得是百千萬化身,在男主角(龍唐)小時候,有一個變性(男變女)的姊姊協助龍唐的父母擺脫牢獄之災;也有雲遊僧給龍唐修行的機會,讓龍唐知道從「心」出發;媽媽、爸爸、教練、教練的太太…等都給龍唐很多幫助。菩薩有許多化身,可以是男生、可以是女生、可以是不男不女、可以是人妖,人和人之間的因緣不一樣,菩薩總能把握任何因緣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

雲遊僧的一句話讓人印象深刻。在龍唐覺得修行不適合自己時,龍唐問雲遊僧:「如果這輩子做很多善事,下輩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嗎?」雲遊僧說:「一切隨業。為什麼不在這一輩子下定決「心」改變。」心的作用是很強大的。龍唐堅定的「心」讓自己成為拳擊手,讓自己賺了很錢能夠使父母衣食無缺,讓自己達成自己的夢想。

為什麼龍唐能夠從清邁到曼谷比賽,我想上妝打拳擊是很大的關鍵,這正好是一個能夠炒作的點。不可否認,這是能夠吸引媒體的策略。而到日本比賽,也正是利用這樣的點,「柔弱的娘娘腔男孩」(羽量級)VS「日本摔角天后」(重量級)的對決來吸引目光。衝突的美感可以吸引人注意,不過這樣的操作要很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