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流星花園:Assumption University;TCDC

昨天晚上在Big M的公寓過夜,今天和Big M去學校上課。Big M讀的是國際學校,根據Zue的說法,這是私立大學中最好的學校,商業日語學系。該學校名為Assuption University,全英語授課。當天我們約在十二點半左右出發,先搭計程車到曼谷AU的校區,再轉搭野雞車(mini bus)到另一個省份的主要校區,主要校區和素旺那普機場是同一個方向。

一進入校園,你會以為來到歐洲!再深層地思考,我想這是泰國要拍攝流星花園(花樣男子(F4))的校園取景地。這是一個世外桃源的,有著歐式風格的建築。進到該學校的人就像貴族或企業第二代一樣,不可一世。我就好像杉菜一樣地劉姥姥進大觀園,到處睜大眼睛拍照。

我們先去上英語課,整班學生大概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同學是來自中國的學生,和老師溝通時用英語,和朋友溝通時用華語。泰人學生反而較少,有一個日本學生。這一週是期末考的前一週,大家都在處理期末報告和期末考。另一堂課,我沒有去上,我去逛校園!

搭著很有歐式風格的校車,巡禮校園。比起Kasetsar或台灣大學,這個校園不大,不過仍有校車,可見其奢華。因為中午沒有吃飯,我先去找東西吃,雖然在國際學校裡的餐廳吃飯,不過卻是平民的消費,點了炸雞麵。再到校園四週逛逛,雖有奢華的建築,不過佔地不大,一下子就能走完。

等到Big M結束課程,我們和Dew會和一起搭車回公寓。回公寓的路上我們買了一些東西回去吃,我買了沙拉和yam ma ma,Dew買了炸雞皮和糯米飯,Big M買了辣醬,Paul帶了綠茶,我們大家一起在公寓吃晚餐。

吃過晚餐,我就離開,因為我必須在七點到達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和Hmee會和。我搭計程車去,讓司機送我到Prom Pon BTS站,不知道司機是有意或無心地的,司機把我送到Pot Pong,真是讓人哭笑不得,我再轉搭BTS到Prom Pon參觀TCDC。

這時候去TCDC有常設展和特展。常設展是「WHAT IS DESIGN?」,特展是「PERISHABLE BEAUTIFUL」。兩個都很有意思,有一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卻有許多設計的IDEA融在裡頭;追求美麗是你的權利,然而美麗是會毀滅的。特展一進去就會看到許多凋謝的玫瑰花和腐爛的食物,這些東西都曾經美麗,不過時間消逝不會讓你的美麗長存。

我無法在這裡逗留很久,因為我還必須趕到Vee的生日會場。我必須先搭BTS到EKAMEI,然後再搭公車,接著在看到7-11後下車,步行走到NUNG-LEN。VEE有很多朋友,我們在那邊跳舞、喝酒,最後因為Zue醉了,所以我先和Zue回Big M的公寓。回到公寓,居然發現Big M和他的室友在看韓國的F4,不過進度比我到泰國時的進度還慢。原來在泰國能夠收看到KOREA WORLD電視台以英語字幕的韓劇,只是進度稍慢。今天很累,一下子就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