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邏博物館(Museum of Siam)

Museum of Siam 在大皇宮附近,靠近考山路,也離Tamasa university很近,是由前商務部門改建而成的。王律成大概是覺得我到泰國一個多月,沒有帶我好好遊覽於是想要帶我去暹邏博物館一探究竟。前一天到夜店很晚回家,今天又很早起床,實在非常吃力。同樣地,我先搭火車到Hualuanpon。

接著找一部摩托車,透過手機讓王律成跟摩托車司機將集合地點,折騰了一番,花了七十元泰銖,順利地和王律成碰面。這個博物館是免費的,左邊的照片是博物館的外觀,這是下面是博物館的網址:http://www.museumofsiamproject.com/,其訴說著暹邏的歷史,正式進入動線前,有開場影片,提出問題,而答案都在動線內一一提出回應。

下面是展覽動線的順序:

1) Were the cavemen Thai?
2) Where was Suvarnabhumi?
3) What really is the heart of Buddhism?
4) What was the origin of the Ayutthaya Dynasty?
5) Who was the richest man in Ayutthaya?
6) Why did Ayutthaya wage war?
7) What was racially pure Thai?
8) Who inaugrated Bangkok as capital of our kingdom?
9) Why did we change the name of our kingdom to Thailand?
10) Who drew the first map of Thailand?

泰國是肥泛的土地,而人種來自全世界,包括印度、中國甚至歐洲。

這個星期正逢日本、泰國文化交流週,中午有壽司DIY的教學,王律成幫我報名,不過主辦單位卻給我們兩人份的材料。讓人驚喜的是,教壽司的師父曾經來過台灣,在新竹工作。這個教壽司的團體是來自一間在泰國叫「燒天」的日本餐廳。現場教你如何煎蛋捲(從徒手過濾蛋清開始)、如何切鮭魚、如何捏飯糰…等。有一個泰人太太協助我,我覺得泰國人相當熱心。

下午再回到博物館內把剩下沒有參觀完的展覽走馬看花地看過。

暹邏博物館(Museum of Siam)開館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六時,若想搭公車前往可以搭3、6、12、32、44、47、53、82和524到達;搭船的話則到N7的Rajinee或N6的Memorial Bridge。

離開暹邏博物館,我到JJ(恰圖恰假日市場)等Tae,由於是最後一週在泰國,所以想再逛逛恰圖恰,希望不要有遺憾。沒有買什麼東西,只有買相框,因為我要用這個製作給Vee的生日禮物。

晚上,Tae和我在富士吃晚餐,我們各點了一個套餐,當然這份量是很多的,不過我還是很惜福地盡可能地把全部的東西通通吃完。Tae載我回Kaset,我們都感嘆,Pahon Yothin這是一條很擁擠的路,BTS應該要延伸到Kasetsar Univers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