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菁英領袖講座:正視大陸政經發展之盲點

此為各院校系所舉辦關於培養青年關心時政與政治參與的系列講座,以培養青年之領導能力與奉獻社會的精神,訓練青年關心時政且具備實際領導群眾的能力,期望能培蓄國家未來之領袖人材。

邀請講師:國際關係與兩岸研究專家 明居正 教授

第一場講座將邀請台大政治系專任教授明居正來與青年朋友進行對談,明教授是在國際關係與中共研究方面著名的學者,提出過許多理論與著作,其本身亦十分關心政治發展,多次受邀到各機構與院校進行演講,甚至國防部等決策單位都會諮詢他的意見,其並對培養領袖學生有很高的意願因此願意接受邀請來與學生進行對談。

課程介紹:正視大陸政經發展之盲點

明老師是國際關係與中共兩岸研究方面的權威學者,他將兩岸關係放在整個國際架構下來分析,認為兩岸關係與國際局勢息息相關,甚至也影響著整個國際局勢,對於台灣政治的發展,肯定也是和大陸的政經發展鑲嵌在一起。因此要對台灣當前的政經局勢做分析與前景預測,必定不能脫離對大陸政經關係的解析與評估,因此明老師希望青年朋友能掌握與暸解大陸當前的政經盲點,才能繼續深入解析台灣當前政經局勢與未來之展望,最後更能放寬視野格局站在國際局勢下看台灣。

一、活動地點:台大新生大樓103教室

二、活動對象:對時事與政治有興趣之青年朋友均歡迎參加

三、活動時間:四月九日,晚間六點半入場,七點準時開始

有意參加請將報名表寄至 qbee.tw@gmail.com 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下載報名表:下載檔案青年菁英領袖講座報名表.doc (27 KB , 下載:42次)。

點我觀看全開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