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春光

公視的「公寓春光」是一齣藉由一間小公寓流洩出的旖旎春光,探討家庭意義的瘋狂喜劇。由2MORO的郭彥鈞擔任男主角,全劇幾乎有四分之三的時間,僅穿著一條黑色三角內褲,下面分享該影片心得:

電影裡頭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

偷窺欲望的房東阿嬤:
兒子在美國娶了洋妞,生了小孩組了家庭之後,五年內不曾回到台灣看她,三餐簡單裹腹。每每房客出門後,就獨自拿著鑰匙去刺探房客的秘密。

陳萬里、女朋友和直屬學弟:
三角戀的關係,會讓人看得相當興奮。整部影片未說明陳萬里和直屬學弟的關係,但女朋友對直屬學弟的猜疑,更讓自己能夠下定決心追求往巴黎的夢想。

想念孩子的逃亡者:
因為犯下刑案,假扮成孕婦,躲在公寓內,被阿嬤發現,被誤認和陳萬里是一對,相當有趣。儘管在逃亡,仍想念小孩,最後在麥當勞遭到追殺。因果報應,馬上就到了。

Maggie或吳素珍:
感覺是個精神分裂的婦人。自己打電話給自己的電話答錄機,似乎對小孩有一股歉意,但又不知道如何去表達和彌補。整個戲劇裡並不是有清楚的交待。



我想這部電影不同的人會看到不同的地方,我想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