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館寶貝

「體育館寶貝」聽來滿讓人噗哧一笑的,好像神奇寶貝、數碼寶貝或魔力寶貝之流,但這是一個和游泳、和愛情有關的日本電影,於二○○八年出品,下面分享心得和影片:

聽到影片的音樂的時候,有一種不知道這是台灣電影或日本電影的錯覺,也許是下音樂的時間點,或許是音樂的風格,總覺得很像台灣電影。

故事的主人翁柴原純,媽媽早逝,不會處理或不習慣和人相處,自小孤單一人,沒有知心好友。在高中三年級時,遇到兩個很好的朋友。

村居直樹,因為柴原純而加入游泳隊。柴原游泳的表現一直比村居來得好,但是在選拔的前夕,領隊知道柴原的病情(心臟病),於是讓村居代表學校參與比賽。此外,村居喜歡柴原,一直透過從高台上往後躺的方式,來測試柴原對自已的態度,雖然愚蠢,不過也相當有趣。

加滕正一,和柴原純一起準備大學入學考試的朋友。事實上,也暗戀著柴原,只是一直認為只是友情,在和村居的談話之後,才認為自己是不敢表達自己的愛。於是在畢業典禮當天,也大膽對柴原示愛。

對於熱愛運動的人,如果身體不允許自已不能運動,那肯定對人生相當失望。不過,柴原不因為不能運動而放棄人生,開始認真讀書,以期考取一個好大學,正是往其它方向努力的足跡。

面對身體滿佈癌細胞或母親突然死亡的時候,若也能像柴原那般明白「無常」的道理。我們就可以活得更開心、更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