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故事 west side story

我並不是一個饒富藝文氣息的小朋友,所以欣賞藝術演出僅止於電影、舞蹈,若是要我掏錢去看歌劇或音樂表賞,那我寧可把這筆拿去看電影或吃吃到飽。不過,前些日子師範大學英語系「西城故事」的公演,我勉為其難地前往觀賞,這樣只少可以說我看過一場英語的話劇表演。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是依據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架構寫作的,而師大英語系的同學,再依西城故事的架構,把黑幫械鬥改為街舞戰鬥。兩個團體分別是Yankeens和Latinos,一邊是紐約客,一邊是拉丁裔。從服飾和舞蹈風格也大致能夠知道這兩個團體的特色。

男、女主角在戲劇都有需要放聲演唱的時機,不得不佩服男、女主角的唱功。許多音樂的伴奏也都有同學演奏,這些同學真是多才多藝。

雖然是免費的表演,不過比起常常在台灣大學所看到的○○之夜,這樣子的表演更有深度,演員和觀眾間一定也有更進一步的學習。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能夠參與英語話劇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