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生日快樂」

上一次看阿南達演的電影是「早安,琅勃拉邦」,這一次再看阿南達的電影是「生日快樂」,題材不盡相
同,不過同樣有助於推廣拍攝地的旅遊資源。和許多看過的電影、戲劇有相似的元素,下面分享心得:

之前看過電影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今天正好也看完日劇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加上「生日快樂」和泰劇最後的救贖」都可以顯示當一個男生很愛很愛一個女生的時候,是可以在她生病甚至是死亡之後,都堅持和女生的約定。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當事情未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很自然地說出這句話,一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後,卻很難以平常心、無常去看待事件。想不開而陷在自己所創造的地獄常常是我們面對身邊親友愛人死去時的反應。當愛的越深時,越是無法面對其死亡的訊息。

回到阿南達的「生日快樂」,愛人不是死亡,而是成了植物人,這樣好像死亡又好像有生命的狀態非常令人感到挫折。植物人往往為家庭帶來沈重的負擔,但對其的愛卻又不願意因為其是植物人而放棄任何可能存活的機率。唉唉唉…

這部電影有許多場景相當美麗。一開始是男女主角在書店用自己的簽字書在旅遊書上面對話,也藉此帶領觀眾看到了許多泰國美麗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