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田新訓雜記二

IMGP0319當兵有機會認識許多人,這些人的共同點是住在相近的地方。我的戶藉地在南投,我們這一連(肆嗶意西)的人員來自南投和彰化。我們這一班(二班)大多數是南投人,幾個彰化人。鄰近班(一班和三班)常常和二班有互動,所以交往較深,後面幾班(共九班),說實在的,還真不太熟。

我是36號,鄰兵35號余銘祥非常好笑,是新訓期間結交最好的朋友之一。建國科技大學畢業,主修室內設計,特徵是會把嘴巴弄成像蔡康永般的「厚斗」而不自覺。互助合作能夠省下許多力氣,一個人上樓拿兩件雨衣,另一個人就能夠在連集合場喘口氣。

另外,整個二班是一個相當「孽」的組合,所以部隊抽籤,抽到許多東引或野戰砲兵等怪怪的東西。二班的人很好笑,從十九號開始是「愛笑的」、仕禧、021、教育班長、小戴、變態、凱凱、Shibu、小智、昇哥(自稱:白爛仔)、阿哲、黑皮、福委、劉俊偉、阿泰、阿瑋、祥祥,我是最後一號036。大家來自四面八方,各有專長、特色,同時被分配在「外圍班」作室外環境的清潔工作。

床位也是依號碼分配的,我的號碼036之後,接得就是第三班,所以正好我的床位就在二、三班的交界。從床位來看,我們那一整排是中山路,二班座落於中山路一段,三班的就住在中山路二段,由於我能自由地遊走於中山路一、二段(二、三班)兩邊,二班的說我是住中山路一點五段,三班的說我是秦假仙(某次的莒光電視教學有秦假仙,其遊走於中原和胡族兩邊,是兩面討好的怪咖)。

中山路二段開始,037是李名言、洪惟仁、陳益民、小葛、孟葦、冠新、炮哥、天天、小五,還有一個想當警察的猛男。

沒有時間、機會和每個人相處,不過仍能零零散散地認識一些朋友,我想這就是緣份。因為緣份,在結訓假的第一天,大家相聚埔里吃飯、唱歌。我珍惜這些友誼,希望所有同梯的朋友能夠光榮退伍。

IMGP0336

IMGP0329


IMGP0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