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台北聽奧開幕大典

我和黃心怡對第二十一屆奧運會夏季運動會開幕大典的售票成績有不同看法。黃心怡認為台北聽奧的開幕大典和高雄世運的開幕式的座位一定剩下許多沒有賣出去;而我認為,售票情況應該如太陽馬戲團或大河之舞一樣,一定馬上就售罄、一票難求,我依據北京奧運及各個國際團體於台灣售票的情況來預測。

去年北京奧運和上海殘奧開幕的時候,我人在日本和韓國,沒有機會從頭到尾觀看。今年高雄世運的時候,我正好到官田新訓,也無緣目睹。這次台北聽奧能夠完整觀看,覺得很有心得。北京奧運開幕由張藝謀指導,經過包括李安等國際團隊比計劃而生;台北聽奧初期未受政府、國家資助,單單由「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和世界各國競賽,各國團體傾國家之力在投入,台北僅透過一個組織能夠爭取到實在不容易。爭取到的初期,台北市是馬英九(國民黨)執政,中央政府是民進黨政府,中央對地方沒有足夠的預算,台北市政府從一開始的規劃就相當佶侷,跳水台、游泳池都不符國際賽事標準,游泳比賽不得不移師新竹舉行。連這次開幕大典都是由賴聲川導演無酬演出,可見台北是在經費、預算有限之下才生出這樣的二○○九聽奧。下面為台北二○○九聽奧開幕大典藝文表演的順序:

第一幕:倒數

第二幕:曼達拉獻禮

第三幕:升會旗

第四幕:海與大地的傳奇

第五幕:神秘水塘

第六幕:都會的脈搏-過去與未來的交會點

第七幕:好吃在台北

第八幕:祈福-我就是力量


後面為開幕大典:

第九幕:運動員入場

第十幕:正式禮節

第十一幕:點燃聖火

第十二幕:慶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