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發光 ขอให้รักจงเจริญ Me...Myself

使用電影進行置入性行銷是相當普遍並容易的事,可能是有意,可能是無心的,一切也看觀看者、閱聽眾如何去解讀。把「人妖」置入電影,使社會產生對第三性友善的氛圍,大概是泰國電影常常有的概念,例如人妖打排球或美麗拳王,我再來分享一部阿南達主演的「讓愛發光」ขอให้รักจงเจริญMe, Myself:

一開始是很老梗的出了車禍,男主角Tan失去記憶,不知道自己是誰、來自哪裡。女主角Oom是秀場的指導,單身,和姪子Ohm居住在一起。女主角Oom就是撞到Tan的人,所以Oom就負起找回記憶的責任了。

接著就是日久生情那一套嚕。過程中,有許多蛛絲馬跡可以說在「娘和Man」的量表中,Tan是有點中間偏娘的。Tan協助Oom打掃房間,打架打輸別人…等。

記憶逐漸清晰之後,彷彿晴天霹靂,和Oom好像男女朋友的Tan竟然是普吉島秀場的人妖皇后。這讓Tan去思考「我是誰?」當中Tan說了一些話,我覺得很有意義,記下來和大家分享:

「我是自己期待變成的那個我?還是別人期待我變成的那個我?」好像是有點社會學或哲學的思考,我覺得這部電影滿有意思的,和大家分享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