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伽利略 หนีตามกาลิเลโอ Dear Galileo

321伽利略因為地心說受到迫害,當時的人都認為伽略說錯了,時間拉長之後,證明伽利略說的是真的。我們也很想證明自己是正確的、是真的,有時候需要時間。「親愛的伽利略」是一部兩個泰國女生到歐洲旅行、打工的電影,我認為相當值得推薦給愛旅行的朋友:

旅行很有趣,特別是長時間的旅行,你有太多無法預期的意外發生、太多可能是命中註定卻因緣際會碰到的人事物。或許不是每天都充滿驚喜,但旅行過後,肯定懷念旅行的日子。

兩個女生Cherry(小櫻)和Noon(小棉)休學到歐洲旅行,先到英國投靠學姊,後來在泰國餐廳打工。英國打工非常辛苦,賺錢不易;輾轉再到法國,住不慣青年旅舍,又到泰國餐廳打工,不能說法語,只能待在廚房切菜,賺的錢不多,淪落到要在地鐵站逃票才能有錢一活,所幸遇到在巴黎流浪的泰國人,辦了展覽了、交了朋友還為Cherry找到在義大利工作的機會。到了義大利,在威尼利因為想坐岡多拉船,私自帶餐盒,為了多賣幾盒義大利麵,而被老闆發現,結果Noon被遣返回泰國。旅行真是充滿驚奇,你說是不是呢?

我喜歡這部電影,這個旅行的感覺。它同時提醒我們,獨立旅行或身處在異地時很容易遇到的問題:

523生病怎麼辦?在沒有健保或任何健康保險的狀況下,吃成藥是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但與當地藥局溝通不良或沒有藥師處方的情況下,自己帶藥品才是上上策。所以,我一定要記得自己帶藥品才出國。

沒錢怎麼辦?沒錢就工作唄!但在國外不會語言又沒有工作許可,真要找到工作真的不容易。或許找到同鄉(來自同一個國家)的人是比較能夠一試的方法。就算同鄉人剝削也只能忍耐了,誰叫你寄人籬下呢?

錢弄丟了怎麼辦?被抓到警察局怎麼辦?吵到鄰居怎麼辦?遇到同鄉人怎麼辦?太多事情,你不知道怎麼辦,生活會充滿變數,可能有趣,也可能會令人感到沮喪而想家。怎麼辦?船到橋頭自然直,去了就知道。哈哈哈。

自己找樂子,讓生活開心一些:

在PoohSticks Bridge玩拋樹枝的遊戲,比賽誰的樹枝先漂過橋;或者問問伽利略先生,口中所說的話是否或實現?(丟兩個石頭,看是否同時落水);不然,就在充滿外國人的街上,用自己的語言來找是否有同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