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的哥本哈根會議

格陵蘭和南極的冰緣融冰加劇,現在的南半球是夏天,從紐西蘭或澳洲就可以看到融冰了。最大的冰山足足有半個台北市那麼大。南極偖存了世界上三分之二的淡水,若開始融化,對人類文明的衝擊將會有很大的影響。預計北極將會在二、三十年內融化迨盡。這是這一次在哥根哈根會議,由IPCC(氣候變遷小組)所提出的報告。此外,IPCC還提出,亞洲在二○二○年前會有最高十二億的人面臨水困境,南亞殼物將大量減產,大陸金三角珠江、長江流域經濟活動也將受到衝擊。

氣候變遷的議題不只屬於那些在哥本哈根會議裡的政治領袖,這些老人家會比年輕人早一步離開地球,地球的將來是屬於年輕人的,是那些三十歲、二十歲或者剛出生的新生兒。我認為透過影片、音樂和網路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氣候變遷這樣的議題。

透過滴答滴答網(tcktcktck.org/zh-hans/)可以連署向世界上的政治領袖表明:世界已做做好了準備,期待他們在哥本哈根會議上制定一份有魄力的氣候公約。新好男孩透過免費的演唱會(Hopenhegen Live),希望年輕人關心這樣的話題。

下面分享哥本哈根會議開幕時所播放的影片(文茜將之取名為「洪水女孩」)以及新好男孩於哥本哈根的表現:

洪水女孩:

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在哥本哈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