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香 Little More Than A Year Ago-adored, Diary Of A Male Pron Star

男人香0071221511512381559595546「男人香」是一部義大利電影,很久之前就知道這部電影的存在,但因為它是義大利語為主的電影,所以當時並沒有想看之的動機。電影是關於一個色情電影,也就是A片的演員的故事,而且還是個專拍同性戀A片的演員。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和大家分享:

男主角「里奇」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但家族的人都不清楚他是幹什麼吃的。直到他的哥哥試圖去理解這個弟弟,才開始喜歡里奇的生活態度。鏡頭透過居家環境、交友、休閒、工作來表達里奇這個有趣的人。而我對他遇到「巴巴」,和巴巴在床上談話的內容覺得比較有意思。

巴巴親眼目睹母親在車禍中死亡,外公外婆相當擔心這個小孫子會留下陰影。然而,事實證明,大人往往覺得小孩子不懂事,但小孩子通常懂得比大人更多,也更容易、大方去接受新事物。巴巴的媽媽跟巴巴說過,世界上有男生喜歡女生,也有男生喜歡男生,也有男生既喜歡女生又喜歡男生。巴巴懂很多有的沒的東西。外公外婆擔心巴巴和里奇在一起,會被里奇影響,所以不喜歡巴巴和里奇在一起。

或許很多人嘴巴說不排斥同性戀,甚至支持同性戀結婚,但如果自己的兒子、女兒是同性戀,肯定都巴不得把他們的腳打斷,甚至斷絕親子關係。外公外婆大概也是不希望巴巴和一個既是同性戀又是色情電影演員的里奇在一起,才如此想。儘管如此,巴巴還是很想和里奇在一起,因為他實在很有魅力。

今天早上聽了陳文茜的節目,說到國民黨是一個沒有核心價值的團體,不像民進黨有「台獨」作為核心價值。龍應台也說過,作為世界公民,應該找一個自己會去關心的議題。陳文茜和高爾的議題就是「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民進黨的議題是「台獨」,我想這個里奇的議題就是「同性戀色情電影」,任何人只要能把自己的議題作到最好,就可以是很有魅力的人。

我覺得這是很有意思的電影,雖然是義大利語,不過還是滿好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