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s Love 男孩的愛

BOYSLOVE-23-02-01「相遇、相知、相愛然後分離,這是多麼令人悲哀的故事」。這是「Boys' Love」開頭引用的名言。大概預示著這是一個悲劇的故事。

間宮是一個記者,訪問一個既是學生畫家又是個模特兒的怪咖(如月)。怪咖有一個工作室,是事務所提供的,通常怪咖居無定所。說他是怪咖一點都不為過,因為這個怪咖在第一次和間宮見面,就把間宮拖到廁所裡亂搞!

一次被如月得趁之後,如月又透過經紀人把間宮找來。正好如月剛和一個老男人完事,間宮看到了相當吃驚。

怪咖也是有好朋友(千鳥)的,而且成績還不錯。雨果說:「愛的大部份是信任。」我想千鳥和如月彼此是信任的。因為千鳥的關係,所以間宮更深一層地認識了如月。

莎士比亞說:「如果有能夠分擔悲傷的朋友,悲傷就能夠被治瘉。」間宮認識如月後,不再和男人亂搞,真正過像學生的生活。如月和間宮開始傳簡訊交流、甚至一起游泳。海明威說:「兩個人,只要有一個人在的地方,一定兩個人都在。」

「嫉妒是戀愛的姊妹,就像魔鬼是天使的兄弟一樣。」千鳥覺得如月改變了,甚至跑到間宮住的地方去查訪。
boys-love
如月、間宮和千鳥的關係非常奇妙,總之不離愛情小說那些排列組合,最後悲劇收場,請各位自己去發現。

「約定」是因為破壞而存在?或著是因為遵守而存在?或許我們不必去在乎約定為什麼要存在,而可以去探討遵守約定或破壞約定,哪一個是人們所偏好的。我想人們普遍是希望約定被遵守。否則有了約定卻不遵守,和平協議就不再和平,反而造成戰爭,不如不要簽協議,快點打一打結束戰局。

日本人的口味很重,連拍電影都像拍A片一樣,不過這部電影我覺得有個不一樣的地方,他會在劇情推展時,適時地出現「名言佳句」,彌補演員不成熟的演技,讓觀眾更容易進入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