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衣衛》對抗《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03212相較於以前在台北的日子,回到南投魚池之後,我更常到電影院看電影。上週看了《型男飛行日記》,那是一個關於幫助公司解僱員工的工作人,飛來飛去為了累積飛行哩程數,我覺得很好看。今天到埔里的山明戲院看了另外兩部電影,雖然是二輪片,兩部都非常好看。這兩部電影分別為《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和《錦衣衛》,下面分享我看這兩部電影的心得:

兩部電影有一個共同處,就是透過主角們的努力,天下的蒼生都避免了一場戰火,而可能釀成戰火的原因都是因為人對權力或金錢的貪戀。《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裡眾神裡信差之子為了得到控制世界的權力,不惜讓眾神自相殘殺,而偷出神火;《錦衣衛》裡的賈精忠,賈公公則是貪財的亂臣賊子,受到親王的受買,出賣國家。有權(錢)能使鬼推磨,如果讓有慈悲又有智慧的人擁有權力或金03121錢,那麼受益的就是天下的蒼生。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就是一個慈悲的人,慈能與樂,悲能同苦,因為了解受刑人(儘管殺害了他人)珍惜自己的生命,所以也不忍殺人。儘管王清峰部長有慈悲心,但處理事情仍欠智慧,否則一定可以讓廢除死刑順利推動。

除了以上心得外,同時看到一個外來、西方的電影和一個中國、東方的電影,我突然感覺對這兩個電影的背景知識認識的深淺有很大的落差。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理應對《錦衣衛》這一類的電影有較完備的背景知識,然而,我第一時間對錦衣衛或鏢局這些事物卻沒有馬上反應這是作什麼的。反而在看《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這個電影時,對希臘神話的諸神或美國地名還比較熟悉。我甚至不清楚《錦衣衛》裡的「天狼古城」到底是真實存在或者是虛構的。

看這兩部電影前,我比較期待的是《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看完之後,我對《錦衣衛》的興趣大大提高。畢竟把希臘神話的故事,通通放在美國本土演,又讓APPLE進行置入性行銷,有點兒怪里怪氣的。順帶一提,《錦衣衛》裡頭有個叫「脫脫」的西域女子,名字怪里怪氣的,人也怪里怪氣的。

《錦衣衛》的主題曲也叫錦衣衛,分享如下,薩頂頂演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