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遠方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ed

帶我去遠方去年黃志揚找我去看《帶我去遠方》,那時猜想這是一個以旅行為夢想的電影,看完之後覺得它有更深入想要表達的東西,下面方享我看完該電影的心得:

《帶我去遠方》哥哥和妹妹這兩位男、女主角大概都是個怪咖,有一次當妹妹從學校回來,知道自己是色盲之後,哥哥對妹妹說,每個人如果都是一樣的,那這個世界就不有趣了。每個人都不一樣世界才多采多姿。

色盲和同性戀似乎都有這麼「和其它人不一樣」的意味。其實我對色盲一無所知,很難想像色盲在生活上會遇到什麼困難,不過過馬路看紅綠燈這個倒是很容易可以聯想。在《帶我去遠方》裡,哥哥是同性戀,而且似乎唯二的兩段的戀情都被妹妹發現,第一次是和一個到高雄旅行的日本人,第二次是和海巡人員,哥哥最後因為和海巡人員分手而自殺。

滿好看的小品,下面分享該電影於土豆網上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