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天閩、滬、浙、蘇、皖旅遊實際交通、住宿花費解析

IMGP2576在《31天澳、港、閩、滬、浙、蘇、皖旅遊預算暨實際花費》一文中的旅遊實際花費分有:大陸、陸港澳、台陸港澳三項,如果把港、澳、台的花費加進去大陸旅遊花費,可能無法真正感受大陸旅遊的消費,所以本文將只提取在大陸地區,即閩、滬、浙、蘇、皖的消費數據,進行分享。

根據噗浪網友的反應:



tubiao

在大陸的交通費用是相當實惠的,方便,而且可選擇性很高。先說鐵路,富一點的,可以搭乘動車,甚至高鐵。不過,根據我的南京友人表示,滬寧(上海南京)鐵路搭高鐵快沒有幾分鐘,但貴很多,所以不建議搭高鐵。窮一點的、閒一點的如我,就搭過將近11小時(表定9小時,在路上耽誤了2小時)的硬座列車,它非常便宜,只要23人民幣,是從南京到黃山的火車。

除了鐵路之外,還有船也是很有趣的旅行工具。上海搭夜船到普陀山,109人民幣;普陀山快船到大榭寧波,73人民幣。地鐵、公車或機場巴士等大眾運輸也都很便宜。飛機大概就比動車貴一些些,不過仍然不算貴。另外,還有西湖免費的自行車租賃系統。比起台灣或日本,我在大陸這樣長距離的移動,算是充實又經濟。

我把在大陸地區地表上的移動,透過google map把它標定出來,也讓讀者可以了解概略的距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閩、滬、浙、蘇、皖旅遊路線(包括水、陸、空)

另外,有疑問的大概就是住宿費用。扣掉於澳門和香港的天數,在大陸共渡過26個晚上,實際住宿的天數共6天,包括杭州西湖2天,安徽黃山2天,福建福州2天,一個晚上的價格大約是70人民幣到140人民幣之間,品質落差也很大。另外20天中,除了兩天在交通工具上渡過(從上海搭船往普陀山搭夜船,從黃山往南京搭夜車,都是晚上搭上船或火車,隔天早上抵達,省時又省錢。),其餘靠沙發客接濟。

大概分享如上,若還有其它想知道的內容,我再繼續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