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花博攻略(上

10005 很多熱心網友為了上海世博寫了攻略,讓不住在上海的朋友透過攻略可以很容易地遊覽世博,雖然現在台北花博還沒開始,我也試圖寫個攻略,或許可以讓大家對花博有多一些些興趣。
 
台北花博設有四線免費接駁車,不過我想搭捷運還是比較方便的,因此此攻略就從捷運圓山站開始,因為這不需要轉乘,一出站口沿著指標就可以走到花博會場入口了。捷運圓山站有兩個鄰近入口,我會從最近的G1圓山出入口進去。有鑑於參觀世博的經驗,我認為應當先規劃好路線,利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走過一次花博園區,也順便留下一些展館相關資訊,我想台北花博不至於會有像上海世博那般有大排長龍的情況,每一個展館,大概都值得參觀個一到兩個小時,所以若要一天看完花博,我想是不太可能的。若只有一天時間,我想你可以針酌哪些館是一定要去的,或者就減少在每個館逗留的時間。
 
台北花博分有四個區: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和大佳河濱公園區。
 
從圓山出入口進去之後:
 
爭艷館→七道彩虹→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國外花卉特展區
 
會有花卉界之奧林匹克「國際室內花卉競賽」,裡面展示著九項主題特展,包括「觀花植物特展」,以中秋為主題,融合花、月、影、聲、舞;「花姿秋色特展」,融入文學意境,展示中式、日式、法式、英式詩情意涵;「年宵花特展」,以中華花藝表現年節、元宵主題,呈現新春吉祥、喜慶的熱鬧與繁華;「舒活、樂活特展」,營造「禪、風水」,與玄學連結,舒解壓力,灌注美學能量。
 
「流行館」以竹編為建築主結構體,並採用回收環保建材PET寶特磚做為建物外觀,由內而外皆具備環保概念,成為一座真正符合環保概念的綠建築,同時結合環保與時尚概念。「流行館」在夜間有特殊的燈光效果,PET Crystal水晶牆如同一艘發光的方舟,十分亮眼,晚上到這個地方,一定也會有不同體驗。
 
接著穿越地景花海後:
 
地景花海→名人館→真相館→文化館
 
小鄧迷不能錯過!名人會有以享譽國內、外的音樂仙子鄧麗君小姐做為代表人物,魅力行銷臺灣。裡面還有設置新奇有趣的「封面人物」影像合成裝置,讓參觀民眾即時拍下照片,躍升花博虛擬「名人誌」封面人物!這雖然是個不起眼的裝置,不過我參觀世博時,這些小玩意可是很多人排隊來玩。
 
真相館是3D劇院,讓你能從「面對環境真相」與「如何解決問題」二面向切入,深入瞭解進而關懷生態環境。這3D劇院為大尺寸IMAX螢幕,民眾只要戴上3D眼鏡,即可享有3D感受。我非常期待這個電影。
 
文化館可以看到閩南、粵東建築,是「梨園藝宴」的大宅門,有著老房子的新生命。這裡有很多表演節目,有戲曲、音樂、舞蹈、陣頭、雜技功夫等交匯出684場瑰麗多元的表演盛宴,愛看表演的人不能錯過。目前以知有《牡丹花神》和《花神醮》兩齣為花博量身打造的戲劇。此外,還有花碗盤、紙雕、果雕等。
 
以上是圓山公園區你能看到的展館,接著穿越文化館旁邊的行人地下道,可以到美術公園區:
 
故事館→美術館→風味館→舞蝶館
 
故事館:
園區內唯一的一棟古蹟,也是台灣唯一的英國都鐸式建築。(現有)
 
美術館:
一系列「大自然與花卉」美術展出與競賽活動。(現有)
 
風味館:
買花博紀念品的地方,如果你不打算買一堆有的沒的紀念品,大可跳過這個地方。不過可以買些紀念品送給沒來過的朋友。
 
舞蝶館:
為大型藝文表演場地,所以只要看好表演時間再過來就可以了!
 
你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參觀以上四個場館,畢竟前故事館和美術館是本來就存在的,而風味館是販售紀念品,舞蝶館若沒有表演,過來也是沒什麼好看的。不過接著你得做判斷,往新生公園區或大佳河濱公園區。點此繼續看新生公園區和大佳河濱公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