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花博攻略(下)

夢想館_一廳照片 若你要決定到大佳河濱公園區,你在美術館附近的接駁站搭乘到大佳西或大佳東兩個接駁站;若你決定往新生公園區,你可以穿越迎客坊附近的花之隨道到新生公園區,也可以搭園區內接駁車到新生接駁站。大佳河濱公園區和新生公園區有什麼值得參觀的呢?
 
大佳河濱公園區有一個蟲蟲巨蛋,我看了3D模擬圖後,覺得滿醜的,裡面一樣是劇場演出。另外有生態劇場、大佳碼頭、藍色公路和嘉年華大道。我建議你大佳東接駁站或G5大佳出入口進去。一樣會先看到大地花海:
 
大地花海→行動巨蛋→兒童探索區→親子休憩區→生態劇場(希望噴泉)→蔬果饗宴區→台灣文化植物區→花圃競賽區
 
這樣走也差不多走到新生公園區了,從新生接駁站開始,會經過:
 
花茶殿→閩式庭園→台灣美食區→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夢想館→養生館→怡情園→花夢廣場
 
若依照以上行程,你可能會遺漏林下花圃花海區和迷宮花園,你可以自行針酌要不要去。幾個值得去的展館摘要如下:
 
花茶殿是改建的古厝,為中國傳統四合院閩式風格建築,格局嚴謹、雕刻典雅,至今已擁有超過200年的歷史。內部則展示傳統文物,還可以品茗。
 
未來館秀出了人類、環境與植物的關係,發揮本體綠建築的功能,以運用綠色科技及人性化環境的空間,用生態棲息地的手法,展現教育與遊憩兼具的展覽型溫室。
 
「天使生活館」以藝術結合科技與人文,館內展演空間與擺設處處充滿驚喜,例如:運用挑高建築展現空間層次的「藝術門廳」,為國際視覺藝術展演、交流的絕佳場合。NC223b_02還可以看到「生活智慧中心」與「生活藝術品」的品牌交流、發表以及表演藝術。
 
展現臺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這裡有很多人和科技互動的新玩意兒,你可以在這邊遊戲,我覺得這是會吸引最多人潮的展館之一。有一個我覺得很有趣,你走過去會把你的影子投影出來,然後會跑出翅膀、觸角,自己的影子就變成昆蟲。這個我在上海的法國館有看到過,很有趣。
 
養生館:
養生館是原本的小白宮,都是一些養生、藥用植物。
 
我很認真地瀏覽了一下台北花博的展館、展區後,這還不包括每天可能替換的表演,我覺得台北花博相當豐富,我已經準備好要去一探究竟了。想去的人請約我,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