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普陀山一日遊行程

IMGP2155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為安徽九華、山西五臺、四川峨嵋、浙江普陀,身為佛教徒,利用這一次到大陸旅遊造訪佛教名山。計劃中,會去九華山和普陀山,但大陸地大物博,後來只去普陀山。普陀山一日遊行程非常容易而且有趣,因為它離上海近,而且有多樣的交通方式,搭巴士、客輪、飛機都可以到。分享普陀山一日遊的行程,有機會到上海,你也可以進行一個佛教名山之旅。
 
搭客輪從上海到普陀山,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道場,好像渡過苦海,受諸苦惱,稱觀世音菩薩名號,而希望得解脫。前一天晚上八點出發,隔天一大早約七點抵達普陀山,足足有一個整天的時間可以在觀世音菩薩的法界探索。
 
大陸風景區一般很少提供地圖,你可以向當地小販購買,我比較小氣,我是從網上列印帶過去的,畢竟帶著書又重又不方便。帶地圖的好處是提供你方向,若臨時有行程上的變動,可以比較機動進行更改。我利用Google Map標示大概方向,不甚準確,請多包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普陀山一日遊
 
到了普陀山碼頭之後,沿著短姑道頭,先到南天門,再沿著金沙,到南海觀音立像,繞到紫竹林,再至潮音洞,再到不肯去觀音庵。上面這一段行程約1.5公里,都是步行即可,如此你已經走過南天門景區和紫竹林景區了。接著搭公車到普陀山索道下站。索道下站就在海澄禪院附近,搭索道上佛頂山。慧濟寺就在普陀山索道上站附近,從佛頂山慢慢走下來,這時遊覽佛頂山景區,再往下走就可以到法雨寺景區。
 
從法雨寺再搭公車到普濟寺,那邊人山人海,可能是最多景點聚集的地方。從普濟寺開始往西走,是西天景區。沿途經過西天門、心字石、梅福庵、磐陀石、二龜石、觀音洞,再往碼頭走去,就是我一天遊覽普陀山的行程。
 
普陀山共有八個景區:南天門、紫竹林、佛頂山、法雨寺、普濟寺、西天這六個景區,若依照我的行程,是可以一天內走遍的,另外還有兩個景區分別是洛迦山和梵音洞,洛迦山景區從南海觀音立像那邊可以看到,還得搭船過去;梵音洞則沒有順路,所以我就放棄了。
 
普陀山有三個老寺古剎一定要去,那就是法雨寺、慧濟寺和普濟寺,另外中國的自由女神南海觀音立像,也一定要看,不然你怎麼跟人家說你來過普陀山。
 
在普陀山一日遊的花費多少?提供一些固定預算給大家參考,旅遊時間為民國九十九年七月。
 
上海吳淞碼頭→普陀山碼頭船票109RMB;
普陀山風景區學生半票80RMB;
潮音洞→索道站公車費9RMB;
普陀山索道單程30RMB;
法雨寺→普濟寺公車費4RMB;
普濟禪寺5RMB;
西方淨苑2RMB;
南海觀音6RMB;
法雨寺5RMB;
慧濟禪寺5RMB;
紫竹林禪院5RMB;
普陀山碼頭→大榭寧波73RMB。
 
以上是固定花費,至於喝水、吃飯啥的,因人而異,不過我建議你可以帶些乾糧、泡麵,因為坐船或等船時,可以沖泡來吃,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可能因為我愛吃泡麵,才這樣吧!哈哈哈。)

 
IMGP2101  IMGP2097  
IMGP2216  IMGP2162

IMGP2324  IMGP2238

IMGP2265  IMGP22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