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選總統,我投她一票

990410呂秀蓮參觀衛武營都會公園 呂秀蓮宣布參選下一屆中華民國總統,我相當支持呂秀蓮。前一次總統大選時,民進黨正因陳水扁而元氣大傷,所以馬英九當選總統也算是折枝翻掌、小菜一碟。馬英九當總統期間,沒有犯什麼大錯,對經濟也多有建樹,理應繼續支持他,不過這一次呂秀蓮宣布參選總統,我更想支持呂秀蓮。
 
事實上,在上一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時,我就覺得呂秀蓮是眾候選人中,最值得被推出擔任總統候選人,可是她競選到一半就退出了。前天看了《新聞面對面》,我更覺得應該支持一下呂秀蓮。那時候,許多人給予包括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和呂秀蓮等人政治獻金,讓天王們有資本去進行黨內初選,可是呂秀蓮選到一半就退出了,因為她覺得民進黨內選舉文化非常惡質。呂秀蓮把沒有用完的政治獻金,去經營「小秀才學堂」,讓許多沒有錢的小朋友去讀書。這也和她的競選主軸相呼應「向貧窮說再見」。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讀書就是教他釣魚的方法。教育是告別貧窮很重要的關鍵。
 
那時候,我對民進黨相當沒有信心,不過我對呂秀蓮有信心,我說:「如果民進黨是呂秀蓮出來選總統,我還可能會投呂秀蓮。」現在,呂秀蓮真得出來選總統了,而且看起來又和民進黨沒有什麼關連,所以我還是要投呂秀蓮。「終結悲情,迎向光明」和「向貧窮說再見」都是相當好的口號和理想,希望中華民國的第一個女總統就是呂秀蓮。YA~
 
下面是一些呂秀蓮宣布選總統的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