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太平洋航空:台北經馬尼拉到曼谷

100_9738 
從台北到曼谷是國人出國旅遊再平常也不過的路線,但是因為教育部的補助不是很寬裕,所以我也必須很拮拘地精打細算。因為全球暖化,油價上漲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飛機票的價格也居高不下。為了不讓從台北到曼谷這段機票花太多錢,我選擇轉機長達六小時的宿霧太平洋航空。

宿霧太平洋航空是許多人口中的「廉價航空」,既然它是廉價的,它就可能有兩種可能:要嘛就是「便宜沒好貨」,不然就是「物美價廉」或「俗擱大碗」。我覺得很難如此兩分。說它「便宜沒好貨」,好像是如此:從馬尼拉表定是馬尼拉時間早上六點三十分出發,曼谷時間早上八點五十五分抵達;但實際上運行的是,馬尼拉時間早上九點三十起飛,曼谷時間十一點四十分抵達。推遲了足足三個小時,再加上本來的轉機時間六小時,我就在馬尼拉機場待了九個小時。

我沒有辦菲律賓的簽證,竟讓我也在馬尼拉待了九小時,我想這也可以說它是「物美價廉」。宿霧太平洋航空在台灣的業務,似乎是交給復興航空,復興航空的地勤大概很少遇到台北出發經馬尼拉往曼谷的旅客,於是看到我的護照上沒有菲律賓簽證時,他們先和宿霧太平洋航空聯繫,聯繫的時間很長,長得讓我害怕無法上飛機。因為,復興航空大可以因為我沒有菲律賓簽證而拒絕讓我登機,不過我想復興航空做事也算是謹慎,只是做事的成分大於做人,少了點人和人之間應有的禮儀,不過反而讓我知識了一些機場和航空公司的運作。例如:如果沒有簽證或並非免簽證國家的人員進過海關,容許登機的航空公司是要被罰款的。所以他們會再三確認,才給你登機證。

我常常買轉機的機票,不過通常會在轉機的機場入境,所以實際轉機的經驗很少。在此次之前實際轉的經驗只有從台北經香港轉澳門(機轉船)和東京經香港轉台北(機轉機)。香港作為轉機點畢竟是比較有歷史的地方,馬尼拉應該就是一個比較年輕的地方了。這一趟在馬尼拉轉機的人員,連我共有五個人,四個人是從台北經馬尼拉轉曼谷,還有一個人不知打哪來的,不過經馬尼拉欲轉香港。飛機大概都是凌晨十二點前後到達馬尼拉第三航廈,再欲轉的飛機是在要等五、六點,所以我們勢必要在機場過夜。我們這些人無法入境,又必須在機場過夜,於是被安排在Green Zone(我到現在仍不知道如何用華語準確地稱呼之)。那裡有床、有椅子,感覺是有突發狀況,例如:懷疑攜帶毒品或非法入境時要被拘留的地方。我有點覺得新鮮地在機場渡過一晚,隔天在宿霧太平洋航空的地勤引導下,拿了登機證(或者說登機票,因為摸起來質感就像一般車票),好像走貴賓通道般,搭了電梯又回到登機門了。在推遲了三個小時後登上飛機,宿霧太平洋航空還提供了一份Jolli Bee的快餐作為彌補,有炸雞又有飯,還有一杯我想是黑胡椒口味的馬鈴薯泥。看看,沒入境也沒換菲律賓幣披索,還在馬尼拉機場在有床的地方過了一晚,還吃了Jolli Bee,應該也算是「物美價廉」吧!

經歷千辛萬苦,總算到曼谷了!搭上機場快線,再搭計程車往法政大學,就完成報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