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111路和15路公車

100_9790 
剛到這個新地方,王律成不在家,我只好靠自己摸索。已知附近有一個曾經繁榮一時的市場,布魯市場(Talat Plu),而且有一些公車路線往返。趁著今天放假,來這邊研究研究。

進行過例行公事,游泳之後,從家裡出發,在門口就有計程摩托車。這些摩托車,不是用機器跳表,而是用嘴巴跳表的,司機開價多少,我就給多少。從家裡到布魯市場後,我先去吃炒泡麵,店主人家看起來不是很華麗,我覺得應該是生意不太好,日子不太好過。有一個錢罐,但是零錢不是很多。我點了炒泡麵之外,老闆娘仍硬是塞了個礦泉水和冰塊給我。我不好意思,也想說可以有瓶水在路上帶著喝,就開心接納了。炒泡麵、礦泉水和冰塊,只要四十。

在布魯市場有幾條公車路線,我只站在站牌前看著一輛一輛公車經過,慢慢閱讀上面寫的字樣,有沒有我認識的地方。看到一部111經過,上面還寫有「免費」字樣,於是不管它到哪兒,先上車再研究。搭車到終點站,幾近迷路,我壓根不知道那是哪。所幸有GPS。雖然知道是哪裡了,不過眼看111也要發車,我又上了111,我以為它會折返,沒想到它往下繼續開。看樣子似乎是環繞一圈的路線,不過它也有反方向的。就這麼瞎繞瞎繞著,我回到原來的地方,正好金明亮打電話過來,於是我就在叻雅(Lat Ya)下車,往大圓環(Wongwengyai)空鐵站去了。

下午,我就同金明亮、淑貞姊、天使在暹邏百麗宮(Siam Paragon)碰面。我同金明亮先去吃飯,天使後來會合,他們各自說著在北京和東京留學的生活。我們就在熱暹邏廣場敘舊。敘舊後,再回到暹邏百麗客找淑貞姊一行人。天使和金明亮與我們分別後,我們直接前往達信橋(Saphan Taksin),再搭乘復古亞洲(Asiantique)的接駁船前往復古亞洲。那是新的市場,在鄰河畔的倉庫基礎上改建。美侖美奐,好不漂亮。

就這麼逛、逛、逛。我買了一件褲子,老闆說四百五十元,我讓他降一點兒,他給我四百元。那是一件拼花布的褲子,錯過就沒有了!我就給它敗下去了!約莫八點多,我就搭15路公車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