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處女》( รักแรก กระแทกจิ้น,Virgin Am I)

Print 
貞操對一個人的意義有何重要?我昨天看了「我就是處女」(Virgin Am I),覺得相當有意思。每個主角都非常有趣,也因為這個貞操,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性和愛是不是能夠分離?是常常討論未果的命題。高中男生的初戀,因為手淫視頻的流出,女朋友就避不見面;服裝師因為自己的第一次給了模特兒,而不是給自己暗戀的人,也避不見面;結婚後分居的兩人,因為先生有肉體上的出軌,所以太太討厭先生,也拒絕見面;原先沒有感情的兩個人,因為拍了成人電影而有了肉體上的接觸,而和原先的女朋友避不見面。你看看,性和愛是不能分離的,一分離就有會上面這樣的結果。

但我們只要轉一個彎,事情似乎就會好轉。因為手淫視頻的流出,反倒和原先的朋友更親密,風波過了,女朋友還是會回來;自己暗戀的人終究不會愛上自己,所以最後和模特兒在一起,也不太差;肉體上的出軌固然難以原諒,但心靈上未出軌,甚至可以說明先生更愛著太太;先有肉體的接觸後,而有了感情,是唯一沒有好下場的組合。本片導演可能也想告訴大家,要和自己愛的人。

一但有了執著,就會有不好的事情伴隨而來。雖說我們不必執著貞操,但我們也不能因此邪淫無度。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奄生下來的孩子都是啞巴或聾子,這就是邪淫的果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