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Chiang Mai,เชียงใหม่)半日遊:素帖山、滑優、夜市

100_3999 
結束在清邁大學的教育展之後,徐朋學長和他的堂姊帶我們在清邁半日遊。學長的堂姊是旅行社的股東,所以在沒有客人的時候,可以調度車輛,所以我們就可以搭廂型車上山下夜市。

素帖山(Doi Suthep,ดอยสุเทพ)是旅遊清邁不可遺漏的景點之一。我彷彿有老人痴呆症似的,明明去了兩次素帖山,卻一直以為只去了一次,直到舊地重遊後,才想起我對素帖山是那麼熟悉。我三次上素帖山的方式都不一樣,第一次騎摩托車,第二次搭紅車(清邁的雙條車),第三次搭廂型車。素帖山上有個素帖山寺(Wat Phrathat Doi Suthep,วัดพระธาตุดอยสุเทพ),寺廟的師父修路讓人可以上山,沒有拿到政府一分一毫的補助。在素帖山寺,師父會為你祈福,綁上白色的手繩,每來一次,我就綁一次。綁上手繩時許願,當手繩自動斷裂時,那就是願望成真的時候了!

離開素帖山,我們去鄰河畔的餐廳《滑優》(Good View)吃晚餐。它使用昏黃的燈光,讓你不得不感覺到其浪漫。點了一桌好菜,吃得不亦樂乎。偶爾還有現場歌手演唱,相當享受。

旅程在清邁夜市劃下句點。東南亞地區經濟快速發展,連物價也跟著發展。過去只要59泰銖一件的T恤,現在都要150泰銖才能買到了!清邁夜市,人來人往,稍嫌擁擠。當時,我還背著大包包,有點沒耐心,不然真想給它大逛特逛。

在學長和其堂姊的導覽下,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快速地遊覽了清邁。清邁氣候好,城市也不大,是個宜居的好地方。不過,最近清邁塞車的情況也逐漸發生。似乎也有越來越多人看上清邁,進行房地產的投資。如果有資金,但缺乏技術或人脈的朋友,請和我聯絡,我可以引介清邁投資的好標的。

100_4062

100_40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