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國法政大學交換學生報告》:日常生活篇

100_1735 
我從住宿的地方到學校約莫一個多小時,來回一趟就要兩個小時以上,人的一天不過二十四小時,再扣掉睡覺的時間只有十六小時,這個通勤的兩個小時就佔了我一天八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從小到大,我要麼住在離家很近步行可及的學校讀書,不然就是住在學校宿舍,從來不用早起趕公車,壓根沒有通勤的經驗。所以「通勤」對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生活。

住宿的地方到站牌約一公里,可以從大樓的門口招輛摩托車,一趟二十泰銖,直接把你送到站牌;也可以用走的,約莫二十分鐘,可以走大馬路,也可以沿著水溝邊的小巷子。我喜歡走小巷子,雖說是小巷子,但摩托車在這邊穿梭也可以說是車水馬龍。小巷子很多小吃,從早到晚都不一樣,有粽子、甜點、冰沙、粿條、豆漿、酸辣泡麵、牛丸湯麵、香蕉煎餅、水果切盤、泰式奶茶…等,不一而足,選擇多元而且經濟實惠。會先經過一個噠叻蒲火車站,再到公車站牌。在噠叻蒲火車站和公車站牌附近也有不少攤販,但這個已經到大馬路上的小吃攤,價格就比小巷子裡頭的高一些了!

搭車到法政大學搭九號公車,有時候可以搭到免費的公車,有時候是風扇的公車,有時候是有冷氣的公車,但目的地都是一樣的,費用都不會超過二十塊。條條大路通羅馬,種種公車通法政大學。搭車的時間會影響的你的心情,尖峰和離峰時間的乘客人數和交通狀況,有時候你會覺得才剛上車就要下車了,有時候你已經睡了一陣子了,起來後路程還有一大半。曼谷的塞車是舉世聞名的。

九號公車是其中一個路線,在住宿處附近有不少公車站牌,而有快捷公車交通運輸(BRT)和曼谷空鐵(BTS),但從住宿處必須走路或搭乘摩托車到這幾個接駁點。我想差不多一、兩週就能夠摸熟附近的交通了。

100_2165

100_2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