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國法政大學交換學生報告》:社團篇(校內社團)

100_2115 
關於法政大學的社團,我只是觀察,並沒有實際參與。真正實際參與的社團活動,就是到中台禪寺曼谷分院的泰佛寺參加禪修班。

我從大學就開始參加中智佛學社,也是在參加中智社後之後第一次到訪中台禪寺。我和中台禪寺結緣很久,在大學的時候,除了在中智社每週都會有普泉精舍的師父到社課課堂上課之外,我也去普泉精舍上大專班。在研究所,則參加禪悅社,普天精舍的師父同樣每週都會來學校上社課,我也去普天精舍上禪修班。也就是說,在校內我上社課,在校外我上禪修班。現在在法政大學,我知道法政大學有佛學研究的社團,但我沒有機會參與;但我也知道中台禪寺在曼谷也有分院「泰佛寺」,所以至少我可以每週去泰佛寺上禪修班,這也就是我參加的校外社團活動。

會館和寺廟一直是海外華人研究的起點,泰佛寺也有許多華人。泰佛寺除了禪修班之外,還有泰語班、華語班、素食烹飪班、插花班,完全是免費讓大眾參加。泰佛寺主要華人的來源就是來自「泰語班」,特別是來自大陸的華人。此外,還有一些長期在精舍發心的師兄,有來自台灣、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的師兄。

除了每週定期的禪修班之外,每個月會有一日禪,不定期也會有消災祈福法會或精舍出遊。因為在泰佛寺參與社團活動,讓我覺得在泰國的日子法喜充滿,功德簿也滿滿滿。

100_1202

100_1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