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國法政大學交換學生報告》:社團篇(校內社團)

100_1261 
泰國法政大學有兩個校區,分別是蘭實(Rangsit,รังสิต)校區和塔帕占(Tha Phra Chan,ท่าพระจันทร์)校區,蘭實校區佔地大,去年泰國水災遭受了很大的傷害,還是曾經舉辦亞運的重點場所;塔帕占校區非常小,位於召披耶河畔,皇家田地區,常常塞車。泰國法政大學文學院位於塔帕占校區,也是我上課的地方。

由於住宿的地方和上課的地方相距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下課之後就會離開學校。因此,我也沒有參加任何社團。法政大學的學生會在蘭實校區和塔帕占校區往返,因此可以有較完整、全面的社團參與。

不過,各學系也有各自己活動,尤其是啦啦隊的訓練活動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對於美國式啦啦隊的想像相當清晰,就是在隊形、舞步和音樂配合下,一整套的表演節目。泰國的啦啦隊也獨樹一格,沒有音樂,而是透過強烈的節奏和押韻的口號進行的有默契的表演。用鼓、用掌聲、用鼓棒創造節奏,看似聲撕力竭實然輕鬆自在。重點是「整齊」。所以,文學院大樓不時會看到不同學程在練習泰式啦啦隊。這樣的泰式啦啦隊不只是在大學,在我家附近的天橋下,也常常有中學生在練習泰式啦啦隊。如果我再上一次「全球音樂文化」這門課的話,我真想以這個泰式啦啦隊為主題進行研究。

「參與社團」並非大學生涯必要的活動,但可以豐富自己的學習經驗。如果有時間、有意願的話,參與社團是滿有趣的。

100_1177

100_10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