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進行兩比例值的比較

比例值資料是二項類別資料,族群資料之特徵只有兩種觀測值,如資料只有雌與雄、死與活、答對與答對。這些是沒有度量衡的測定單位。把其中一種特徵當成0,另一個特徵當成1,整個資料只有0和1兩種觀測值。這樣的族群稱為二項族群(Bernoulli population)。其平均數為p,而變方則為pq。

甲選手在25場比賽中,贏了17場比較;乙選手在20場比賽中,贏了8場比賽。

甲選手和乙選手兩個人贏比賽的機率是否相等?
(兩個族群的平均數是否相等?)
prop.test(c(17,8),c(25,20),correct=FALSE)

甲選手贏比賽的機率是否等於乙選手贏比賽的機率(0.4)?
乙選手贏比賽的機率是否等於甲選手贏比賽的機率(0.68)?
某一個族群的平均數是否等於某個特定的值?
binom.test(x=17,n=25,p=8/20)
binom.test(x=8,n=20,p=17/25)

http://stats.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123609/exact-two-sample-proportions-binomial-test-in-r-and-some-strange-p-values
https://stat.ethz.ch/R-manual/R-devel/library/stats/html/binom.te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